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26日)

2017-03-27 16:38: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26日)

  1.人们活动成败的原因中,( )属于内部、可控、不稳定的因素。

  A.能力高低B.努力程度C.任务难易D.外部环境

  2.在选择任务时,力求成功的人一般倾向于选择( )的任务。

  A.难度适中B.非常容易C.非常困难D.随机出现

  3.小明总是在行动刚开始的时候决心很大,干劲十足,一旦遇到困难就灰心丧气,感觉前路茫茫,中途退缩,这体现了他意志品质的( )较差。

  A.自觉性B.果断性C.坚忍性D.自制力

  4.对于圆的面积S=πr2 的记忆属于( )。

  A.形象记忆B.语义记忆C.情绪记忆D.情景记忆

  5.小明为了得到家长和老师的赞许,以及同学对他的而引发的动机属于( )。

  A.认知内驱力B.自我内驱力C.内部动机D.附属内驱力

  答案及解析:

  1.选B。【解析】美国心理学家维纳对行为结果的归因进行了系统探讨,并把归因分为三个维度六个因素,其中属于内部、可控、不稳定因素的是努力程度。

  2.选A。【解析】力求成功的人倾向于选择难度适中的任务,而避免失败的人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者是非常困难的任务。

  3.选C。【解析】意志的坚忍性是指在执行决定阶段能矢志不渝,坚持到底,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顽强乐观地面对和克服。

  4.选B。【解析】语义记忆,又叫语词--逻辑记忆,是以语词、概念、原理为内容的记忆。这种记忆所保持的不是具体的形象,而是反映客观事物本质和规律的定义、定理、公式、法则等。例如,我们对心理学概念的记忆,对数学、物理学中的公式、定理的记忆等都属于逻辑记忆。

  5.选D。【解析】附属内驱力是指个体为了获得长者的赞许和同伴的接纳而表现出来的把工作、学习搞好的一种需要。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