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9日)

2017-05-08 18:00: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9日)

  1.发散性思维的主要特征有三个:变通性、独创性和( )

  A 多样性 B 迅速性 C 流畅性 D 价值性

  2.儿童的心理发展存在着关键期,这是由以下哪位学者最早提出的( )

  A 瑞士 皮亚杰 B 奥地利 劳伦兹

  C 美国 桑代克 D 苏联 维果斯基

  3.遗忘曲线表明遗忘的进程是( )

  A 先快后慢 B 前后一样快 C 先慢后快 D 没有规律

  4.具有感染性的,比较平稳而相对持久的情绪状态是( )

  A 热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5.流体智力和晶体智力说是由美国心理学家( )提出来的。

  A 斯皮尔曼 B 卡特尔 C 瑟斯顿 D 吉尔福特

  答案及解析:

  1.选C。【解析】美国心理学家吉尔福特认为,创造性思维(发散性思维)具有流畅性、变通性和独创性三个特征,对创造性的测量也重在考查这些特征。因此,本题选C。

  2.选B。【解析】关键期最早由奥地利动物习性学家洛伦茨在研究小鸭的习性时发现,动物追随行为——印刻现象,只在特定的时期出现即关键期。关键期的基本特点是它只发生在生的一个固定的短暂时期。因此,本题选B。

  3.选A。【解析】德国的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第一个对遗忘的现象进行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并提出遗忘曲线即是一条指数型衰减曲线,它表明了遗忘规律:遗忘的进程是不均衡的,遗忘在识记后立即开始,在识记后的短时间内遗忘得很快,随着时间的进展逐渐缓慢。概括地说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遗忘的材料是先多后少。因此,答案选A。

  4.选B。【解析】心境是指人比较平静而持久的情绪状态。心境具有弥漫性,它不是关于某一事物的特定体验,而是以同样的态度体验对待一切事物。因此,答案选B。

  5.选B。【解析】美国心理学家卡特尔,将人的智力分为流体智力和晶体智力两种不同的形态。流体智力是一个人生来就能进行智力活动的能力,即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它依赖于先天的禀赋。晶体智力是一个人通过其流体智力所学到的并得到完善的能力,是通过学习语言和其他经验发展起来的。因此,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