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5月4日)

2017-05-08 18:04: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5月4日)

  1.品德心理结构中最具有动力色彩的成分是()。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2.根据技能的性质和表现形式,通常把技能分为动作技能和( )。

  A.活动技能

  B.学习技能

  C.一般技能

  D.认知技能

  3.班主任工作总结一般分为( )

  A.学年总结和学期总结

  B.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

  C.班级总结和教学总结

  D.学习总结和活动总结

  4.灵感现象是( )的结果。

  A.直觉思维

  B.综合思维

  C.聚合思维

  D.分析思维

  5.认为动物界也有教育且把教育看作是一个生物学的过程的观点是( )。

  A.神话起源说

  B.心理起源说

  C.生物起源说

  D.劳动起源说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品德主要是由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四种心理成分构成。其中,道德情感是品德心理结构中最具动力色彩的成分。

  2.【答案】D。解析:根据技能的性质和表现形式,通常把技能分为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其中操作技能也叫“动作技能”,心智技能也称为“智力技能”或“认知技能”。

  3.【答案】B。解析:班主任工作总结,是对整个班主任工作过程、状况和结局作出全面的、恰如其分的评估,进行质的评议和量的估计。一般分为两类,即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一般在学期学年末进行。

  4.【答案】A。解析:直觉思维是人脑对事物整体及其本质直接领悟的思维活动,它表现在对事物及其关系的敏锐、迅速地识别和整体地把握。灵感现象就是直觉思维的结果。

  5.【答案】C。解析:教育的生物起源说认为,教育活动不仅存在于人类社会,而且存在于动物界。教育的产生完全来自动物的本能,是种族发展的本能需要。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