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38)

2019-11-21 14:18: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38)

  1.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 )在最高层。

  A.尊重的需要 B.归属和爱的需 C.缺失需要 D.自我实现

  2.苏霍姆林斯基说:“每一个孩子都能引起我的兴趣,总想知道,他的主要精力倾注在什么方面,他最关心和最感兴趣的是什么,他有哪些快乐与痛苦。”这句话说明教师要( )。

  A.了解中学生发展的主要理论和最新研究成果

  B.熟悉中学生建构知识和获得技能的过程

  C.了解中学生品德和行为习惯形成的过程

  D.熟悉中学生的年龄特征和个体发展的差异性

  3.某学校采用性格量表来测量学生,分别在一年的3月、8月、12月测量,其结果基本相当,测验结果如此相同,说明其( )

  A.信度高 B.效度高 C.区分度高 D.平衡度高

  4. 班级成员在认识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相互之间形成的依存性,从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推动班级的发展,是指班集体的基本特征应该具有( )。

  A.共同统一的准则 B.共同的目标

  C.共同的组织机构 D.平等、相容的氛围

  5.学校教育的基本途径是( )。

  A.教学 B.教育 C.课外活动 D.综合实践活动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马斯洛把需要分为五个层次,其中,最低层次的需要是生理需要,接着是安全的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处在最高层次的是自我实现的需要。故本题选择D。

  2.【答案】D【解析】苏霍姆林斯基所言主要是指要了解学生的需要、兴趣和特点,是属于学生的年龄特征和个体发展差异性的范畴。

  3.【答案】A【解析】多次测量效果一致是信度高。

  4.【答案】B【解析】班集体的基本特征(1)明确的共同目标。(2)的组织结构。(3)能够共同生活的准则。(4)集体成员之间互相平等、心理相容的氛围。

  5.【答案】C【解析】教育途径的主要形式有:教学(上课、辅导、参观、家庭作业等)、思想教育(思想政治课、团队活动、社会活动、节日教育、班主任工作)、综合实践活动、咨询与指导、社会实践、课外活动等等,其中教学是其基本途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