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6)

2019-11-21 10:34: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6)

  1.马斯洛需要层次中的最高层次需要是( )

  A生理与安全 B社交与尊重 C求知与审美 D自我实现

  2.人脑对客观事物进行归类与分类的思维过程是( )

  A抽象 B概括 C系统化 D具体化

  3.人们常说的“谈虎色变”属于( )行为活动。

  A 第一信号系统 B 第二信号系统 C 无条件反射 D 本能

  4.下面不属于个性倾向性的是( )。

  A 信念 B 兴趣 C 动机 D 气质

  5.小学教师通过记录课外活动学生的攻击行为来研究攻击和性别的关系,这种研究方法是( )。

  A 个案法 B 实验法 C 观察法 D 调查法

  答案及解析:

  1.选D。【解析】马斯洛把需要分为五个层次,他认为人类需要是相互联系、相互依赖和彼此重叠的,它们排成一个由低到高逐级上升的层次。其中,最低层次的需要是生理需要,接着是安全需要,这两种需要我们称之为低级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处在最高层次的是自我实现需要,这三种需要我们称为高级需要。

  2.选C。【解析】系统化是指在头脑里把学到的知识分门别类地按程序组成层次分明的整体系统的过程。

  3.B【解析】第二信号系统是由抽象的语言文字引起的条件反射,是人类所特有的。题干中“谈虎色变”是由语言引起的情绪反应,应属于第二信号系统。因此,答案选B。

  4.D【解析】个性心理倾向性,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爱好、信念、理想、世界观等。气质属于个性心理特征。因此,答案选D。

  5.C【解析】该题考查心理学的研究方法,解题的关键在于理解各种心理学研究方法的特点。“个案法”应是针对某一个体的研究方法,显然从题干中无法得出教师是针对某一学生的行为而进行的研究;“实验法”需通过严格控制或创设实验条件,题干中也无法体现出来;“调查法”主要包括谈话法、问卷法和作品分析法,题干中所体现的方法不属于任何一种调查法;“观察法”是在自然条件下有目的、有计划地通过被试者的外部表现(如言语、表情、行为等)去了解其心理的方法,教师正是通过自然条件下学生的攻击行为进行研究的,符合“观察法”的定义,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