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5)

2019-11-21 10:33: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5)

  1.善于把已经开始了的事业进行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志品质是( )

  A意志的坚韧性 B意志的果断性 C意志的自觉性 D意志的自制性

  2.能够意识到记忆信息的记忆系统是( )

  A感觉记忆 B图象记忆 C短时记忆 D长时记忆

  3.先前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学习材料的干扰作用叫( )

  A前摄抑制 B倒摄抑制 C遗忘 D系列位置效应

  4.智力的核心是( )

  A注意力 B记忆力 C思维力 D观察力

  5.有益于思维积极性的动机强度是( )

  A强的 B弱的 C适中的 D两头的

  答案及解析:

  1.选A。【解析】意志的坚持性是指在执行决定阶段个体能以顽强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是一个人长时间地相信自己决定的合理性,并坚持不懈地克服困难,为执行决定而努力的意志品质。

  2.选C。【解析】短时记忆也称操作记忆、工作记忆,指信息一次呈现后,保持时间大约在20秒左右,最多不超过1分钟的记忆。是处在加工中,意识中的记忆。

  3.选A【解析】先前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学习材料的干扰作用叫前摄抑制,反过来是倒摄抑制。

  4.选C【解析】智力是使人能顺利完成某种活动所必须的各种认知能力的有机结合,它包括观察力、记忆力、注意力、想象力和思维力等成分,并以抽象思维能力为核心。

  5.选C【解析】耶克斯-多德森定律指出,一般来讲,最佳水平为中等动机强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