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的材料主题分析与备考策略

2017-05-10 17:47: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的材料主题分析与备考策略

  综合应用能力(A类)考试因涉及岗位不像申论考试那样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其主题是针对事业单位的岗位类型而设置的,涉及面相对狭窄,甚至会具体到某一城市、某一学校的某一事件。如近两年统考的材料主题中,2016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四次考试的主题分别为,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学校高峰期交通拥堵、“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宠物禁令”。从其上所写的主题上看已经相对微观化,但再结合材料整体,其实各考试的主题是针对某一地的某一事项的,也就是全篇材料围绕的核心主题是特别具化的,如2016年下半年为M市的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材料是针对特定的M市来谈的;2015年下半年为Y大学的“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是针对Y大学实施项目过程中的问题来谈的。因此,其主题都是有具体的地点和具体的事项的,不像申论,即便有一具体事项也是为材料主题提供案例参考的。

  结合以上材料特点,在综合应用能力(A类)考试的备考中,一要注意热点备考的微观性,二要注意相似事件的归类性。

  关于热点备考的微观性:申论因其主题的中观或宏观特性,需要考生结合大型政策和领导人讲话中的精髓进行备考与作答。考虑到综合应用能力(A类)考试主题的微观性,考生可从具体事件的某一问题与更有针对性的对策要素出发进行备考,即我们所备考的热点要与其主题特点相贴合,对宏观或中观的大型政策从其某一具体方面进行微观化的了解与掌握,并与事业单位的科技、文化、教育、交通等这些大的工作方向相结合,从细微的工作方面对热点进行深层次的剖析,重点了解其中的问题和对策要素。

  关于相似事件的归类性:虽然综合应用能力(A类)的考试是针对某一特定地点或事项的,但是在同类问题的总结与问题处理方面,其方法与对策是相通的,也就是在程度上具有某一类事件的问题与处理对策的相通性。因此,考生在备考时,对于同类事件可进行归类,将同类事件发生的问题和可能性的对策进行汇总,那么在遇到不管任何地点的相应方面的问题时都能有效应对。只是在具体阅读考试材料进行作答时,要针对具体情形进行针对性的问题总结或提出对策,而不能全盘应用平时积累的材料,要有选择性地对症下药。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 备考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