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数量关系之巧用过程量

2020-03-31 20:41: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数量关系之巧用过程量

  数量关系是事业单位必考的一种题型,而且它也是比较低的一类题型,而且很多考生往往都没有时间去做,好多考生甚至放弃该。在这里,京佳教育研究与辅导 给大家一个建议,那就是重视数学运算中的过程量。如果能够利用好了,可以起到直接的作用。

  什么是过程量:当题干中存在和、差、倍的数量关系时,恰巧选项中也存在与之对应的关系。例如,题干中有一处描述“小红的苹果数是小明的3倍”,问法为求小红的苹果数或是小明的苹果数,

  4个选项A、B、C、D分别为9、12、27、32。此时A项与C项也存在3倍关系。所以我们可以借助于这个对应去猜选项。若求小红的话猜较大的C项,求小明则猜较小的A项。

  二.如何用好过程量:

  既然利用好过程量能够我们搞定数量关系,那么怎么用呢?我们看几道题目:

  例1:甲车上午8点从A地出发匀速开往B地,出发30分钟后乙车从A地出发以甲车2倍的速度前往B地,并在距离B地10千米时追上甲车。如乙车9点10分到达B地,问甲车的速度为多少千米/小时?

  A. 30 B. 36 C. 45 D. 60

  【答案】A。这是一道19年国考的题目。如果按照常规方法去求解当然能够求解,但是会占用一些时间。或者是有些考生根本没有时间去做。我们这里利用着选项间与题干有过程量的对应。已知题干中描述乙的速度是甲的速度的2倍,而选项中A项与D项恰巧也是2倍关系。由于求甲车速度,我们猜更小一些的A项。而答案也是选择A。

  例2:有货物270件,用乙型车若干,可刚好装完;用甲型车,可比用乙型车少出车1辆,且尚可再装30件。已知甲型车每辆比乙型车多装15件,甲型车每辆可装货多少件( )。

  A.40 B.45C.50 D.60

  【答案】D。这是2006年江苏省考的一道题目。通过分析题干,找到甲比乙多15件这个数量关系。观察选项,B和D刚好也相差15。求更大的甲,选择D。

  通过以上的例题中,我们不难发现,用好了过程量,是能够直接选出选项,如果运用得当能够给广大考生们节省很多时间。当然,要想更好地运用这种方法,需要各位考生在平时做题以及总结的时候可以看一下能否利用过程量,此外,过程量需要我们去挖掘寻找,所以考生们在做数量关系的时候也要养成善于观察,找出数量关系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