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安康农村振兴计划考试必备:政治考前预测一

2016-09-21 17:28: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 加入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群:338916127

  2016陕西省振兴计划招考:公告汇总 |常见疑问解答 |考试指导 |试题资料

  2016陕西省振兴计划笔试通关课程| 免费·笔试备考直播课安排=>一键听课

  2016安康农村振兴计划考试必备:政治考前预测一

  京佳教育公基教研室 郭老师

  一、单项选择题

  1. 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 ),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A. 行列 B. 前列 C. 首位 D. 次席

  2.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必须把( )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创新 B. 改革 C. 人才 D. 科技

  3.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 ),因人因地施策,扶贫实效。

  A. 精确扶贫、全部脱贫 B. 脱贫、精确扶贫

  C. 扶贫、脱贫 D. 扶贫、全部脱贫

  4.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 )。

  A. 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实现共产主义

  C. 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 D.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5. ( )是最大的政治,( )是最强的力量。

  A. 民心 正义 B. 民心 法律 C. 民主 法律 D. 民主 正义

  6. ( )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

  A. 党要管党、反腐倡廉 B. 党要管党、加强纪律

  C. 从严治党、反腐倡廉 D.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7.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蕴含这三方面基本思想的著作是( )。

  A.《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井冈山的斗争》

  C.《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反对本本主义》

  8.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形式是( )。

  A. 社会改良 B. 和平赎买 C. 土地革命 D. 武装斗争

  9.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体现是( )。

  A. 尊重实践,尊重群众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尊重客观实际、尊重客观规律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

  10. 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的是邓小平的( )。

  A. 改革开放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社会主义本质理论

  二、多项选择题

  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 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 )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A. 共产党执政规律 B. 社会主义建设规律

  C. 经济发展运行规律 D. 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2. 毛泽东在《整顿党的作风》中明确指出:我们要的是马克思主义的学风。这里学风问题主要指( )。

  A. 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问题

  B. 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

  C. 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

  D. 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

  3.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经济成分有( )。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4. 在反复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问题时,邓小平提出了社会主义的原则。这些原则包括( )。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发展生产 C. 共同致富 D. 改革开放

  5.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 )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A. 争独立 B. 求和平 C. 谋发展 D. 促合作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 B 2016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目标。B项正确,故选B。

  2. A 本题考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故选A。

  3. C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必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扶贫、脱贫,因人因地施策,扶贫实效。故选C。

  4. B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故选B。

  5. A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故选A。

  6. D 党章总纲明确提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故选D。

  7. D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毛泽东在1930年5月撰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中首次明确地反对教条主义,阐述了作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基本思想,基本形成了明确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新道路奠定了理论(哲学)依据。D项正确,故选D。

  8. D 本题考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形式是战争,是武装斗争。必须以长期的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是迫不得已,因为中国当时不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内受封建制度的压迫,外受帝国主义的控制。因此,特殊的国情,决定了只能走武装斗争的道路。另一方面,面对极其残酷的反革命武装,只能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因此,D项符合题意,故选D。

  9. A 本题考查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做到实事求是,必须尊重生产力标准,尊重群众的愿望和群众在实践中的创造。尊重实践、尊重群众,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体现。故选A。

  10. B 本题考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形成。我国对适合要求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探索,5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没有停止过,其核心是寻求解决正确处理计划与市场的关系的方法。改革开放后,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邓小平冲破了传统观念的束缚,创造性地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论,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故选B。

  二、多项选择题

  1. ABD 本题考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 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故选ABD。

  2. BCD 本题考查党的建设。毛泽东在1942年中共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提出,所谓学风,不但是学校的学风,而且是全党的学风。学风问题是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既然是这样,学风问题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第一个重要的问题。BCD表述均正确,A项错误。故选BCD。

  3. ABCD 本题考查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中对新民主主义经济形态作了分析:“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是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ABCD均正确,故选ABCD。

  4. BC 本题考查社会主义本质论。1985年,邓小平指出:“对内搞活经济,是活了社会主义,没有伤害社会主义的本质。”他在反复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问题时,得出了两个相互关联的结论:一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二是社会主义的目的是共同富裕。1986年,他提出:“社会主义原则,第一是发展生产,第二是共同致富。”这两大原则的概括可以说是社会主义本质新概括的雏形。BC表述正确,故选BC。

  5. BCD 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和国际战略理论。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中国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故选BC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安康 农村 政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