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3

2016-10-16 17:54: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3

  一、 同志强调,新农村建设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你怎么看待这句话?

  【王冰解析】

  我觉得, 总书记这句话的核心就是强调,新农村建设“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

  具体来说,我有这样几点认识:

  第一,“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就是要充分认识并尊重各地乡村的差异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建设新农村。要认识到,我国西北遍布峁塬沟壑的干旱农村与东南多是林山湖江的多水农村不同,北方主要依靠农业农产品的农村经济与南方商品经济较为发达的农村有异,它们“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就不能亦步亦趋、整齐划一。

  第二,“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就是要尊重农民的意愿,不是强人所难而是让广大农民心甘情愿、欢天喜地建设新农村。要认识到,美丽宜居乡村是给农民建的,农民才是主体,如果农民不认同、不满意、不参与、不积极,单靠越俎代庖甚至强人所难的一厢情愿,很可能会南辕北辙、事与愿违。

  第三,“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就是要遵循农村发展的内在规律,循序渐进建设新农村。要认识到,比我们面积小得多、情况单一得多的韩国和日本开展新村建设分别用了30年和20年,我们比他们幅员要广大、情况更复杂,期望比他们用更少的时间,并不现实。我们必须抱定铁杵磨针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建设新农村,在摸索规律、遵循规律中前进。

  第四,“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就是要认清农村发展现状,更有针对性地建设新农村。要认识到,我国农村的相当部分因缺少支柱产业支撑、公共财政长期投入不足,导致公共设施一直相对薄弱,健康、积极的精神文化生活匮乏,思想认识存有较大偏差。建设新农村,消除这些不同程度的障碍,就要从顶层设计入手,在制度上保证对乡村建设的公共财政投入,尽快让农民享受到丰富而正面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满足他们对完善而便利的公共基础设施的期待。

  第五,“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就是要看到我国建设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必胜的信念。要认识到:“万物之形虽异,其情一体也。”我国各地有许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搞得好的地方,尽管它们有这样那样的不同,但其中必有共同的所在,比如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扭住这个“所在”,结合自身情况,就能走出一条符合本乡本村实际的建设新农村之路。

  二、你要负责实施城乡医疗卫生一对一帮扶政策,你会如何沟通协调?

  【王冰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首先,要了解活动的内容。城乡医疗“一对一帮扶”政策的主要操作方式是:选派三甲医院的主治医师和主管护师人员到基层医疗机构挂职,与基层医务人员结成对子,开展诊疗、教学与查房,做好一对一传帮带,协助解决临床上的疑难问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和技术水平。

  其次,根据活动内容确定沟通协调的对象,主要为:三甲医院负责人和基层医院负责人或基层政府卫生部门负责人。

  再次,明确沟通协调的先后流程。先与基层卫生部门或医疗单位沟通,了解相关需求情况;再根据需求与各三甲医院沟通,协调人力物力;最后不断与双方沟通,确定每期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另外,在活动进行中,也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对双方配合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最后,明晰与不同主体沟通的侧重点。与三甲医院侧重做好动员工作,因为这项活动会给这些医院的实际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医院领导和骨干医生也可能会存在怨言。而与基层卫生单位沟通则侧重要求为三甲医院的骨干医生提供良好的帮扶环境,要尊重和服从医生的指导,虚心求教,有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不要直接产生冲突,给合作带来不利影响,等等。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模拟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