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女排精神”激荡中国力量

2016-10-24 17:40: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女排精神”激荡中国力量

  【题目预测】

  2016年8月21日,中国女排以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荣膺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比赛后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即便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虽然一路上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请你谈谈对“女排精神”的理解。

  【京佳点评】

  中国女排面对坚不可摧的对手,她们再次展现出了动人心魄的女排精神,让国人振奋不已,泪流满面。女排精神契合时代需要,不仅成为体育领域的品牌意志,更被强烈地升华为民族面貌的代名词,演化成指代社会文化的一种符号。今天,我们依然需要这种顽强拼搏,决不放弃的奋斗精神。

  1.女排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符号。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国人意识到了自己与世界的差距,充满了彷徨和失落。中国女排在这个时候脱颖而出,成为了时代的主旋律,成为了中国民族精神的象征。也正是这个时候,为了迅速中国女排的实力,时任女排主教练的袁伟民对女排进行了魔鬼训练。由于当时的训练条件十分简陋,女排姑娘们在地上摸爬打滚,被摔得遍体鳞伤。没有球网,就用竹竿代替;没有臂力器,就和对手比力气;没有创可贴,就有胶布粘贴。正是这种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促使女排姑娘不断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开创了女排五连冠的伟业。中国人民通过女排征服了世界,他们重新唤起了民族骄傲,在媒体发酵和渲染下,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努力向中国女排学习,树立了中华民族崛起的信心。

  2.女排精神是一面历史的镜子。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体育一度陷入低谷,虽然期间中国女排曾经夺冠,但和数十年前相比,中国女排身上的信念和决心已慢慢飘散。如今,中国女排面对坚不可摧的对手,她们再次展现出了动人心魄的女排精神,让国人振奋不已,泪流满面。她们的可贵,不仅在于征服对手,更在于战胜自我。她们有过成功登顶的光辉和荣耀,也有过跌入谷底的迷惘和彷徨;有过大比分落后,也有过痛失局点,但中国女排始终不退缩、不放弃,拼到最后一刻。

  3.女排精神是一面现代的旗帜。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政治担当和改革勇气。无论是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还是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都需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不仅是政府改革需要这种精神,其实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都应努力向中国女排学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

文章关键词: 模拟题 陕西 女排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