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老虎吃人事件引发的深思

2016-10-24 17:46: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老虎吃人事件引发的深思

  【面试模拟题】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客中途下车被老虎袭击,致一死一伤,对此事件,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北京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导致出现一死一伤的悲剧,我表示非常遗憾,这也不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值得深思。

  客观而言,女子很可能自己承担大部分责任,在野生动物园随意下车是对自己和同车之人生命极大的不负责任。不过涉事动物园的自驾项目很可能会被取消。但不管怎样,女游客母亲丧命、自己受伤,已付出足够惨痛的代价。

  之所以会出现老虎伤人事件,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女游客情绪管理不当,同时自身蔑视最基本的规则,以自我为中心,决不考虑母亲和孩子的安危,在明确规定自驾入园要锁好车门窗,严禁下车的情况下,仍然我行我素,挑战基本规则。另一方面,动物园方的管理漏洞,再好的体验也要以生命安全为前提,在这个个人行为还没有高度自觉的社会,开发出自驾游项目,难免会出现一些不自觉遵守园区管理规定的游客发生意外。

  为了避免日后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一方面我觉得有必要对于动物园进行整顿,完善管理办法,集中统一观光游览,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社会规则意识的构建,对于那些漠视规则的行为要加大打击处理力度,让其为破坏规则的行为买单,除此之外,对于此次老虎伤人事件,我们也要做好正面引导,重视和警惕,引以为鉴,把好安全关。

文章关键词: 模拟题 陕西 老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