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面试热点试题:打击电商“虚假评论”亟须技术创新行业共治

2020-02-07 16:53: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国考面试热点试题:打击电商“虚假评论”亟须技术创新行业共治

  背景资料:

  近年来,网络黑灰产业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顽疾,人们生活的许多方面被网络黑灰产业波及,从网上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恶意程序、流量劫持到刷单、刷赞、刷虚假评论,可谓五花八门。

  热点试题:

  日前,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找顾客刷单、刷赞、刷虚假评论、诈骗等黑色产业链问题,可谓五花八门。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解析: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购给消费者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节约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问题。但是,很多商家为了追求非法暴利,吸纳消费者,采取一些虚假评论或者刷单的问日益严重,需要我们给予严厉打击制止,让这种乱象消逝。

  不正规的这些刷单、刷赞、刷虚假评论, 势必会对人民群众这些消费者带来很多不便,有可能会某种程度造成个人隐私的外泄,每天接到各种广告和电话,干扰生活。如果消费者看了虚假评论那么有时候去购买了产品,结果质量不好,是对消费者权利的一种侵害。同时,这种行为也给部分企业带来影响,大家在消费的时候会怀有迟疑之心那么对一些好的企业的经营也会带来不便,也给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造成质疑,国人的购物可能更加倾向于国外的物品,这样就会刺激境外消费,国内的消费就会受限。

  网络刷单,一方面由于平台自身追求的获取利益,降低自身的成本,采取这种短平快,简单粗暴的方式。另一方面,这种刷单的行为隐蔽在网络上,很难找到证据和打击力度相对来说是比较的难得,存在技术上的问题。此外,平台在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没有及时的进行有效的遏制这个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

  为了更好的打击电商虚假评论,我们的努力还需更多付出才能实现。

  第一,各大电商平台应意识到目前这种问题的严重性,对内部的管理进行相应的专项整治,还电商领域一片晴朗,可借助“反刷单”等先进的技术进行。第二,国家网信办、公安不仅要封掉各类黑灰产、刷单网络账户,更要对涉嫌违法的运营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加大处罚力度,让经营者不敢再去从事非法行为。第三,不断拓宽消费者的举报渠道,如网络、电话、微博等方式,采用激励机制,做到全民共治黑产、刷单营造一个干净的网购空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