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面试热点试题:从“B站”跨年晚会爆红看创新的力量

2020-02-07 16:52: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国考面试热点试题:从“B站”跨年晚会爆红看创新的力量

  背景链接:

  2020年新年之夜,各种跨年晚会争相上演,各大卫视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有的更是提前一个月便陆续公布嘉宾名单以宣传造势。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强手如林的“跨年流量大战”中胜出的是视频网站Bilibili(B站),其首次举办的跨年晚会便获得如潮好评,网友直言 “简直吹爆”“含泪看完”。

  热点试题:

  2020年新年之夜,在各种卫视跨年晚会争相上演时,B站跨年晚会作为一匹黑马脱颖而出,他们以年轻人兴趣作为切入,通过对节目内容的走心策划,满足了粉丝们记忆深处最细腻的情绪。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解析:

  表明观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是李克强总理对14亿人民每个人的号召,其实也是对各行各业提出的要求。B站跨年晚会的爆红,就是文化产业创新的体现,充分印证了创新的力量。

  分析现状、积极影响:(1)在11月时,各大卫视就已经开始为新年的跨年晚会造势,主要依靠的就是打造明星效应,争相抢夺明星资源。而这种套路是每个卫视每届跨年晚会的必杀技。除了观众对自己爱豆的那份独有的期待,其余节目无非就是歌舞的大拼盘而已。在这种情况下,B站的晚会就明显不同了,以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相结合,将传统文化和动漫二次元文化再融合,再结合年轻人的成长历程进行了一波又一波的“回忆杀”。网友说,刚被印度乐曲搞得想跳舞,结果火影一出来泪流满面......避开借用明星造势,而是充分创新节目内容和形式,用质量来吸引观众。B站跨年晚会的成绩无疑是用心、用新的结果。(2)不光是B站自身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其实这也是给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尤其是给那些发展时间较久的卫视前辈们。在这个民众日益追求精神需求的时代,那些一用再用的旧方式早该舍弃,而应充分结合民众内心的文化需求,否则怎么跟得上民众与时俱进的需求层次呢?正如 主席曾经说过,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

  谈弘扬和践行:2020年的跨年晚会已经过去,好的坏的皆是往事,但留给我们的思考和经验才是最重要的。(1)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文化行业协会等机构均因对这样的创新型文化节目进行充分地与赞赏,鼓励更多的媒体从业者敢想敢做,加入到创新的队伍中。(2)媒体从业者也应用心对待。当下的时代,不再是众口如一的时代,而是小众经济的风口。媒体从业者要充分分析用户特点,深入思考各类群体的内心情感需求,对比以往作品形式来推陈出新,以用心与用新的理念去打造走心的文化节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