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面试经验,你得了解!

2019-01-20 15:34: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面试三步走

  第一步:查询面试名单

  ①首批面试名单

  国考成绩公布当天会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公务员招考面试人员名单》。

  2019年度公务员招考面试人员名单下载地址:

  http://bm.scs.gov.cn/pp/gkweb/core/web/ui/business/download/gkdownloads.html

  ②调剂面试名单

  调剂结束后,将发布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请关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

  http:/bm.scs.gov.cn/kl2019

  第二步:保持联系畅通

  ①电话通知

  笔试成绩公布后,招考单位会电话通知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面试,要保持手机畅通。

  ②上网查询

  除电话通知外,一些单位还会通过信函、电子邮件及网上公告的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

  第三步:准备复审材料

  接到面试通知后,根据招考单位要求备齐所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和确认面试。


  如何高效备战面试?

  了解岗位考情

  不同部门、岗位的面试形式、题量、答题时间都不同,如国税从2018年开始面试形式改为结构化小组;部委党群面试中出现了大量的反驳题型。

  学习面试理论

  面试怎么考,考什么,不同题目类型如何作答?面试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基本的方法和技巧需要尽快掌握。

  训练表达能力

  ①个人练习。在安静的环境下,以面试考场的流程要求自己,正襟危坐、计时答题,用手机录音全程记录。答题完毕后回听录音,找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改正。

  ②多人模拟。面试考场的巨大压力会影响心态,多人练习可以更快适应。找三五个考友,一起进行答题练习,互相指正,共同。

  重视历年真题

  研究历年真题,学习真题的答题角度、答题内容既是备考的,也是模拟训练的重要素材。考过的真题未必会再出现,但考察的思路会不断重演。


  面试注意哪些细节?

  ①仪表礼仪

  男性

  一般选择深色西装,领带与西装相配,皮带和皮鞋的颜色协调。袜子以黑、蓝为主。

  头发整洁清爽,长度以不遮挡视线、不遮耳朵、不碰衣领为宜。

  面容干净,刮干净胡须。不留长指甲。口无异味。

  女性

  正装配上普通黑皮鞋为最佳,选择与自己风度、气质一致的发型。

  在面试场合以淡妆为宜,突出眼、唇,不建议使用香水。

  面试中保持手部清洁、不蓄长指甲、不使用醒目的甲彩。口无异味。

  ②表情管理

  在答题中做到面部放松,表情自然,这样能展现自信的一面,也能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

  保持微笑,微笑的人最有魅力,不仅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还能引起考官的注意和好感。

  面试中考生要适当和考官进行眼神交流,用眼神传递友好,目光要自然、亲切、真诚。

  ③心态调整

  积极的自我暗示,会使你充满自信,但仍要客观地看待自己,对自己有合理的期待。

  依程度轻重将引起焦虑的面试情境排序,运用想象进行“脱敏”训练。从能引起你最轻度焦虑的情境开始想象,一有焦虑状态出现,暗示自己“沉着”“冷静”,同时深呼吸缓解紧张,直至镇定。然后想象第二个情境,依次训练。

文章关键词: 国考面试经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