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公务员面试:面试考官更看重什么

2018-11-16 10:01: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面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汇总|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调剂公告|面试名单(第一批)|面试名单(陕西)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通关课程|国考结构化面试体验课2天|国考面试资料领取

国家公务员面试:面试考官更看重什么

  各位考生从笔试杀进面试很不容易,很多考生是第一次参加面试,没有感受到过考场的氛围。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只有紧张。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样调节呢。大家知道,考场是考官的主场,我们面临最大的“敌人”不是一起面试的考生,而是考官。所以怎样赢得考官的心至关重要,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我们的考官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考生,看重考生的哪些方面才能给高分啊。搞清楚这些问题,对症下药,才能让考官对你青睐有加。今天,就来说说我们的考官到底看重什么。

  看重好的心理素质

  说到公务员面试,很多考生是很有压力的。一个人面对这7位考官,在短短的10-20分钟之间把问题回答的又有逻辑和全面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就要求考生要有好的抗压能力。曾经参加过面试的某考官告诉我们,有的考生因为紧张,说话结巴,有的干脆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后面干脆直接放弃。例如今年在宁波公务员面试中,一位女生在面试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说了69个“嗯”、“呃”,题目还没有答完就被考生叫停了。考官说这名考生回答的还是不错的,但就是因为太紧张,让考官觉得她心理素质不行,没有抗压能力,胜任不了这份工作。

  因为紧张被喊停是非常可惜的,前面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那么如何克服这种问题呢,就是要在于平时的积累和练习。在面试前最好能找几个朋友模拟一下面试考场,多找些问题来练习。还有就是在面试的时候尽量醒自己,我不是来考试,我是在和考官聊天,真实的谈谈自己的想法就好, 多做一些类似的心理暗示来给自己减压。

  语言上要自然流畅,内容上尽量面面俱到

  在公务员面试中,考官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答案呢?很多考生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回答问题容易说一些空话、套话。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更要摸清楚考官的喜好。我们知道,面试官一般是在公务员岗位有多年的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很丰富。我们更不能说一些空洞的话,这样容易引起考官的反感。而考官比较青睐那些从始至终与考官保持自然交流的考生。回答问题要敢于讲实话,抓住问题的核心部分,能够解决问题,这样的答案才能感动考官。面试不是作报告,要把话说的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切忌说一些空话、套话。虽然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建议考生在备考时多注意积累,平时多看看热点问题政府是怎样解决的。回答问题时多站在公务员的角度想问题,虽然我们的观点不是那么的成熟,但是只要说出你的真实想法,另外语言上要吐字清楚、言语流畅,调理分明、逻辑严谨,这样考官会感受到你的诚意的,分数也不会低的。

  另外,大部分考生欠缺社会阅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能把一道题目答的面面俱到,但是在答题时也要尽量把要点答全、答详细,要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在答题前要适当的思考一会,在本子上列出答题要点。一旦开口,回答的时候语言流畅,调理要清楚。最好能用一二三这样的数字来分要点答题。即使你的语言不是那么完美,但是考官也充分的接收到你的主要信息,这样的考生,考官怎么会不喜欢呢。

  形象上要端正大方,要尊重考官。

  我们平时面试普通公司职位的时候,都会注意仪表礼节,更何况是要面试严谨的公务员。一个不修边幅、行为邋遢、不拘小节的人,更不可能得到考官的青睐。曾经有一位女考生连续3年都进入国考面试,但都落选了。她问题回答的都不错,但到底是为什么呢?最近才知道她在“举止仪表情绪管理”方面被扣了不少分。原来,考官对穿着形象也是要评分的。这样明明可以避免的问题因为自己的不注意而白白丢分,那不是很可惜啊。

  公务员是严谨庄重的职业,考生在形象上就要给面试官展现一种公务员的形象。在穿着上尽量是不要穿浅色的裤子和鞋子,更不要穿运动休闲装,面试时尽量穿深色的职业装,衣服要熨平展。另外礼仪上也做到有礼貌,微笑面对考官,要习惯说谢谢,要做到尊重别人。和考官对话的时候,眼神不要飘忽不定,声音要回答清晰,音量不要太小也不要太重,要很自信的回答出自己的问题。

  在面试考场上,在短短的10-20分钟的时间要想法设法的赢得考官的好感才是重中之重。要做到这点,这就要求大家平时多注意积累和练习面试,在考场中要注意细节问题。总之只要你认真准备,自信展现,坦诚相对,相信会给考官一种眼前一亮,非你莫属的感觉。最后预祝大家面试成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