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从红旗渠中汲取“红色动能”

2022-11-01 17:24: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笔试成绩查询|资格复审通知|面试公告汇总|面试课程|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从红旗渠中汲取“红色动能”

  考生请听题:

  总书记在参观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时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请谈谈对“红旗渠”的认识。

  参考答案

  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当时那个年代的人们“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最好象征。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仍然多种多样,基层工作的复杂突变性进一步增加,所以我们也应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其一、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无私奉献、矢志为民的担当。在红旗渠建设中,先后有数十万人上山劳动,数十人献出宝贵生命。他们身上的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未来解决一切困难的前提与基础。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发扬不等不靠、百折不挠的精神意志,坚持到基层、问题集中的现场去磨练,为推动事业进步而不懈努力。

  其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艰苦创业、苦干实干的奋斗。为修建红旗渠,开山者们越是艰难越向前:削平多座山头,开凿百个隧洞,搬石运碴、凿岩放炮,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攻坚克难、引漳入林。这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基层工作纷繁复杂,需要反复抓、持续抓,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常抓不懈,唯有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其三、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团结协作、勠力同心的心劲。正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所有干部群众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解决了林县“水缺贵如油,十年九不收”的艰难困境。我们也要用好群众力量,在工作中多用腿、多动脑、下基层、知问题。遇到难题要有钉钉子精神,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事小而不为。带着深厚的人民情谊,多接地气、掌握诉求、不懈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唯有深学细研二十大报告,用实际行动铸牢信仰之基,在现实决策走好群众路线,练好筋骨、练强精神,才能在千锤百炼中掌握斗争本领,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生活。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