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梦想、创新、实干,三者兼备赢未来

2022-10-17 15:41: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梦想、创新、实干,三者兼备赢未来

  考生请听题:

   总书记强调: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对此你怎么理解?

  参考解析

  总书记的话透彻、振奋饱满。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辽阔。总书记这番话正是在告诉我们做事业的过程中,梦想即为方向、创新更是基础、实干才能成功。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管理,有梦为灯、创新为源、持之以恒、敢想敢干都十分重要。

  遥想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起步阶段,技术条件落后、缺乏研发经费,但航天人始终不气馁、不服输。没有降温炉,就把氢氧半喷管放进水池里冷却;研究推进剂时,对试剂的沸点、密度等基本数据一无所知,就把试剂一点点洒出来,用风向和风速测定数据。正是靠着梦想的激励、创新的勇气、实干的精神,中国航天人不断实现突破,让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搭载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的梦想,一次次飞向苍穹。

  历史的浪潮滚滚向前,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该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在基层大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其一:立志定方向。好汉立志到达目的。好马登徒到达千里。只有心有梦想,才敢追逐远方。在以后我会坚定自己党员的理想,不断从党史中积累经验、汲取精华,巩固自己为党努力、为民造福之心,保证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维持自己坚持下去。

  其二:创新谋出路。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只有敢于创新、勤于努力,才能成就未来。在以后我会多关注自己工作内容中新发布的论文文献、多向优秀学者请教问题,多用实际行动论证方法,从而选出最优方案,为我们的单位多贡献新鲜思路。

  其三:实干筑未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在以后我会多认真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不断从实践中积累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多观察先进个人的优秀工作方法,做好本职工作,站好自己这班岗,传好基层接力棒。

  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我们更加懂得梦想的价值、创新的重要、实干的意义。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心怀梦想、勇于创新、埋头实干,我们的事业将一往无前,我们的未来将无限光明。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