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买蓝月亮收到蓝月壳,山寨商品为何如此猖狂?

2022-10-17 15:18: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买蓝月亮收到蓝月壳,山寨商品为何如此猖狂?

  考生请听题:

  近期廊坊一高校女生购买洗衣液“蓝月亮”,到货时却变成了“蓝月壳”,视频一经上传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对于山寨商品频繁出现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从国民品牌“康师傅”,摇身一变成为“康帅傅”;从网友想喝“娃哈哈”,拿到的却是“娃恰恰”;从“思念”变成“恩念”、“奥利奥”成了“粤利粤”……越来越多的山寨品牌不惜注册多个商标来谋取经济利益,看似是为企业发展着想,实则本末倒置终究陷入恶性循环。

  其一、侵犯品牌权益。未经品牌方同意剽窃其产品创意,也是一种抄袭的行为,构成了侵权,违反了法律规定。

  其二、误导消费方向。过度相似且刻意遮挡重要信息,误导了消费者的选择,侵犯了其知情权,属于消费欺诈。

  其三、阻碍行业发展。破坏了原本良好的竞争环境,滥用商标导致劣币驱逐良币,扰乱市场秩序,影响行业风气。规不正,不可为方;

  矩不正,不可为圆。要想让山寨产品真正消失在大众视野,真正让行业一个风清气正的竞争环境,还需要我们各方合力。

  其一、媒体要宣。相关媒体要发挥其导向的作用,将此类剽窃创意的商家产品列出黑名单,加法其曝光的力度,为消费者排坑,引导消费者选择正确的商品,也要引导商家积极竞争而非剑走偏锋。

  其二、政府要管。成为相关行业协会,明确行业的准则,同时也要加大产品设计的审核力度,对违规侵权者进行罚款,必要时责令其整改退出,行业违法成本,倒逼所有的企业其尽职履责。

  其三、企业要改。企业要不断明确自身从业的初心,可以签订行业准则以及诚信承诺书等方式来引导企业积极承诺、严格遵守包装的法律义务,来树立起诚信意识,要真正将产品的质量从业第一位。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 要真正改善这种情况,保障市场环境健康稳定运行,除了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外,也需要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擦亮眼睛,利用好法律的武器利剑出鞘,对类似傍名牌现象说不。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