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网售处方药暗藏隐患,对此你怎么看?

2022-09-30 15:35: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网售处方药暗藏隐患,对此你怎么看?

  考生请听题:

  据工人日报报道,网售处方药暗藏隐患,甚至有人用宠物狗照片网购处方药竟然成功。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近年来,网购平台为患者购买药品提供了诸多便利。疫情期间,更是方便了很多患者。但网上药店不设门槛,购买过程像患者自己开药方,就不是在提供方便,而是太过随便了,有规定不执行,无处方也给药,看似给患者提供了方便,自己也赚了钱,却埋下了许多不可控的隐患:

  其一:不对症。再好的药,只要不是对症下药,不仅达不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反而容易引发新的疾病,甚至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

  其二:破规矩。在药品管理中存在很多精神类药品不允许大量售卖,处方药也需专业处方才能购买,若都不遵守,何来管理之说。

  其三:乱秩序。管理不用管、规矩不用听、标准不用遵,可能就会有不法分子“趁乱摸鱼”,购药害人,将方便群众生活的利器变成违法的工具。

  善理疾者绝其源,善除害者查其本。追根揭底其实就是购药者图方便、售药者省成本、管理者不严格等。那么对于这件事我们找准病灶就要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

  其一:宣传要广。我们要利用互联网、短视频的便利,多发布一些药品分类标准、购药正确流程等内容,曝光一些由于“自己乱开药”而产生不良后果的真实案例,引起群众重视。线下药店、社区也要多张贴一些系列海报,电梯口小屏幕上播放宣传片,从而巩固印象。

  其二:标准要细。相关部门要根据目前网络平台上的药店运行情况,及时更新药店的管理办法,比如配备药学技术人员承担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并实施药品质量安全、药品信息展示、处方审核、处方药实名购买、药品配送、交易记录保存、不良反应报告、投诉举报处理等管理制度。

  其三:监督要严。监管部门要针对此类商家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与抽查,全方位监督平台购买处方药查看网络药店是否符合标准。也可以增设群众反馈平台,接受群众监督与维权。

  医者仁心,药品零售是一个良心买卖,不同于一般的商品交易。网上药店不能只为了自身利益而钻制度空子,患者也不能只图方便而忽视了其中的危险。每一环对生命负责、对健康负责,才能真正守好安全用药的防线。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