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人民当家做主人

2022-06-28 16:56: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资格复审汇总|面试公告|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人民当家做主人

  考生请听题:

   总书记深刻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请谈谈你的理解。

  总书记的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既为广大干部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道路。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举起“争民主、争人权”的旗帜,鲜明宣示了救国救民、争取人权的主张。党的百年奋斗,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可以说人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人权保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回首来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曾经在压迫之下“为牛马,为犬羊,听人驱使,听人宰割”的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生存权、发展权和其他各项基本权利保障不断向前推进。着眼当下,以 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贫困人口“一个也不少”地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创造了世界人权保障新奇迹;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至100多岁的老人,不计代价抢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生动诠释人权理念;在大战大考中,在风雨来袭时,在民生改善里,更能体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之坚,更能彰显“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理念之诚。2022年,是我们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第一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这批青年正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脊梁接班人,更要抓住历史的机遇,扛起时代的重担:

  其一:忠诚为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只有把百姓放在心上,工作才能找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牢记总书记强调的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其二:甘入苦海。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卒伍。只有扎根基层,才能解决根本。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主动投身在工作的,经常下基层,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谋划工作,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吞吞、拖拖拉拉。对长期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群众的幸福感。

  面向未来,继续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就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事业单位面试直播课】10天

【省考笔试必刷40套卷】

限时9.9!!!

名额有限,预购从速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也可咨询更多相关课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