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返乡创业更需温情关怀

2022-06-08 17:21: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资格复审汇总|面试公告|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返乡创业更需温情关怀

  考生请听题:

  毕业于同济大学的90后夫妻柯嘉华、周晰,放弃大都市优越的环境,回到大山深处带领乡亲们生态种植,共同致富。近年来,在国家支持大学生回乡创业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跟柯嘉华、周晰一样,选择回乡创业。对此,你怎么看?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无疑是乡村的重要资源,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借助互联网之风,在农村创造出了一个崭新的天地,值得各地政府为之搭好台。

  其一,满足职业发展需要。回乡创业能够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可以更好地让大学生自己谋划职业出路,为他们目前的就业选择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其二,带动农村人员再就业。大学生的创业公司可以吸引当地的农村闲置人员,发展起来之后还能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其三,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大学生创业往往不局限于第一产业,如办民宿、网络授课等创业行为把个性旅游、在线教育等现代服务业引入农村,丰富农村产业类型。

  但是返乡创业困难重重,各地又该如何切实为大学生创业减轻包袱,打通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呢?

  其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当地政府要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相关创业优惠政策,全方位多角度保驾护航。如在资金、人才、技术等层面敞开绿色通道,加强技术指导,完善配套设施,提供更多保障。

  其二,充分发挥各地特色。回乡创业要充分发挥地域特色,要突出建筑、美食、风土人情等地方特色。在宣传、推广、销售等环节,可依托直播带货和电商等方式,积极拓展销售渠道。

  其三,增强思想准备意识。学校要大学生客观认识自己,理清创业目的,针对有意向创业的学生也可以借助孵化园、创业活动等进行相应培训,提前做好风险评估,让他们有个心理预期。

  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当地政府更要用温情留住他们的“心”,将他们汇聚成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打造出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引擎。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事业单位面试直播课】10天

【省考笔试必刷40套卷】

限时9.9!!!

名额有限,预购从速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也可咨询更多相关课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