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别让直播带货被“注水”数据绑架

2021-06-15 11:16: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别让直播带货被“注水”数据绑架

  【试题】

  对于直播带货中存在的数据造假的问题。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答题要点】

  1.给与否定评价。

  直播带货本是一种通过直播平台进行销售物品的消费新模式,但是却存在着严重的数据造假、流量注水的问题。我认为应该加以规范让直播带货能够良性发展。

  2.分析直播带货数据造假带来的危害。

  (1)诱导消费者,导致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破坏市场秩序,造成不公平竞争,甚至催生“劣币驱逐良币”效应,让虚假流量绑架整个行业。

  (3)破坏了整个直播生态,有可能会扼杀这个新兴产业。

  (4)直播带货数据造假容易导致良莠不齐,使真正有实力的主播被整个大环境拖累,消费者也很难再买到优质又便宜的商品。

  3.分析直播带货数据造假产生的原因。

  (1)部分播主法律意识、诚信意识缺失,为了一己私利进行数据造假。

  (2)直播平台管理不到位,对于直播中的数据和内容审核不到位,甚至有的平台为了自身的利益和一些播主进行数据造假。

  (3)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对于这种误导、坑害消费者行为没有及时有效的处罚。

  (4)部分消费者辨别意识不足,容易被一些所谓的“爆款”所诱导消费。

  4.提出对策

  (1)加大宣传教育,播主的法律、诚信意识,让他们真正意识到应该以产品本身赢得消费者的购买而不是用数据造假来坑骗消费者。同时也要消费者的辨别意识,不要简单的就被所为“爆款”迷惑了双眼。

  (2)直播平台加强管理审核,对于直播带货的内容、数据进行全方面的审核,更要以身作则不能弄虚作假。

  (3)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直播带货进行相应审查与检查,督促平台进一步完善内容审核机制,约束商家建立完备的售后机制,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漏洞,对于直播带货违反规范的行为,视情况提示劝诫、督促整改、公开批评,对涉嫌违法的,提请监管机关依法查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