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教师兼职送外卖,有何不可?

2020-07-14 15:19: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教师兼职送外卖,有何不可?

  【热点背景】

  近日,四川通江一名教师在节日期间兼职送外卖一事,通过自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的热议。5月7日,记者从当事人李老师和其妻子处获悉,受到媒体关注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李老师已经辞去外卖员这一兼职。

  【题目预测】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教师兼职送外卖被‘喊停’”的消息引发了大众的关注。有人认为教师送外卖是不务正业,也有人认为兼职送外卖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以及下班时间进行,有何不可。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随着社会转型的加剧,生活节奏的日益增速,生存压力大,生活成本高成为了大众所需要面临的共同问题,题干中提及的教师“兼职”现象,其实不止是在最近引起了大众的关注,在此以前,还有教师做“微商”等类似的话题曾多次引发了众多网民的热议。就此次事件的发展来看,仍旧是以教师放弃“兼职”为结果,没有让人意外。

  长久以来,教师就被树立以一种“为人师表”的固有印象,在很多人看来,教师“兼职”可能会分散精力,影响到本职工作的开展,不利于对学生的教学;除此以外,教师“兼职”外卖员一旦被人看到,也有可能影响到我们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光辉印象;更有甚者,有人将教师业余时间兼职外卖员视作一种违法违规行为,希望纪委能够给予追查···种种教师“兼职”就是不务正业的声音似乎从来没有消停过。

  在很多人看来,教师这份职业是稳定而又衣食的,但他们未曾想到,老师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就算是再优秀的老师也离不开一个家庭“顶梁柱”的角色,在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处境下,老师也有对更高生活质量追求的权利,也有对于自己业余时间进行安排的权利,只要不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些合法权利都是应该受到保障的。更何况,通过当事人后续的澄清,其本人仅仅是希望通过此份“兼职”对日常的生活状态进行调整,从而让自身有一个更为良好的身体状态。如此而已,不应受到这么多的人热议,甚至是“非议”。

  如何评价其是否为一个好老师,在我看来,不应该看其是否有从事过“兼职”抑或是“兼职”了几份工作,教学质量才是最有导向性的参考依据。面对教师的个人合法选择,整个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包容与理解,而非站在教师的“固有印象”上对老师求全责备。要想真正让教师这份工作能够更有尊严,不能只是在精神上的尊重,社会地位上的强调。除此以外,也需要物质上的保障。比如,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严格按照《教师法》提及的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等。如此,才能让我们的教师在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物欲横流的社会当中生活的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