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五

2019-08-18 11:3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五

  在网络中,把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称为“吃瓜群众”。现在使用范围扩大,凡是对某议题不了解或有意保持沉默的围观者,都可称“吃瓜群众”,不限于网络论坛中的网民。假如你所在单位要你征求同事意见,不同科室都有这样的“吃瓜群众”,你怎样转化? (2016年6月18日下午陕西延安市直事业单位面试第三题)

  【京佳解析】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人际关系处理

  一个单位能否政通人和,上通下达,很大程度取决于单位内部职工积极性是否,如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成为我单位目前面临的一项迫切任务,我会从以下几方面来解决这个难题。

  一是加强单位同事职业道德教育,单位同事的自觉性和内驱力是调动单位同事积极性的关键。例如,可以结合“两学一做”以及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契机,狠抓单位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使他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件事。

  二是加强思想动员工作,让单位员工了解征求意见的背景和原因,重点讲明此次意见征求对员工自身权益的影响,比如可能关系到绩效、晋升、培养机会、奖金等等,通过深入人心的说服工作,让员工明白个人利益与单位集体利益是紧密相连、相互依存的,大家提出有效建议不仅能够工作效率,使单位的决策更加合理化,更重要的是可以为自己提供一个视野更加开阔的发展空间,以此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员工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单位建言献策。

  三是建立容错机制和鼓励机制,对于员工提的意见不管正确与否,我们都应该给员工充分的尊重和包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进来,不要有任何的思想包袱,让他们畅所欲言。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面对面、心贴心”谈话活动。

  四是积极开展“我为机关事务创新发展献计策”金点子评选活动,承诺对那些利于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优秀“金点子”,单位会给予通报表扬和物质奖励。

  五是领导带头建言献策,可以设置便于同事的建言献策的渠道和工具,例如:单位官网设置留言栏、意见箱、无记名信件等。

  围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结合延安革命老区实际,如何增强宣传效果。列举不少于三条的针对性强的宣传措施。(2016年6月18日下午陕西延安市直事业单位面试第四题)

  【京佳解析】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处理

  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公众、注重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和风险自担意识,维护我市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会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宣传。

  一是开展专项宣传组流动宣传活动。一方面,可以在我市“普及金融知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大型广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基本概念、特征和危害,以及如何辨别防范非法集资,并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在社区、街道、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广场、车站、城乡结合部、农村居民点等人群聚集地,悬挂宣传口号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栏,设立咨询点,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题教育片,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传单,开展咨询服务。

  另一方面,延安是革命圣地,同时也存在很多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行政村,容易成为非法集资宣传的盲区,所以,应组织宣传小分队,分别前往陕北山区各偏远乡村,通过悬挂展板、讲解案例、普及法律、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老百姓进行普法宣传。

  二是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采取专题、专栏、系列报道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利用手机平台向用户发送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宣传短信。

  三是各金融机构网点宣传活动。县域各金融机构下辖所有营业网点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营业厅在单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并在支行或公司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