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20)

2018-12-12 11:57: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20)

  1. 隐性饥饿,是指机体由于营养不平衡或者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矿物质,同时又存在其他营养成分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隐性饥饿的是( )。

  A. 陈大爷下定决心节食,他最近以青菜和苹果代替主食,不沾油荤,终于有一天因饥饿难耐晕倒在地

  B. 小白为了获得健美身材,坚持每日六餐,每餐分量很少,分别含有主食、蔬果、蛋奶等,但同时高强度的健身训练还是让他浑身酸痛、疲惫不堪

  C. 王大爷因为肠胃虚弱,以清粥热汤作为主要饮食养生,不常吃大鱼大肉和生冷瓜果,后来因饮食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而导致记忆力减退

  D. 小李喜欢高盐、高糖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对医生的劝说无动于衷,在数年后的体检中发现自己存在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问题

  2. 镶嵌,是指为了把话说得轻缓或郑重些,有时故意用几个无关紧要的字有规则地镶在一个词或语句里,一般以镶加虚词和数词最为常见。它可分为镶字、嵌字和拼字三类。镶字,指在词语中插进别的词以延长音节或强调语意,以镶加虚字和数字最为常见;嵌字,指将一句话或一组相关的词语分散插入不同的语句之中,使其隐晦曲折,精巧风趣,发人深思;拼字,指将联合词组中的两个词或合成词中的两个语素分开来间错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拼字的是( )。

  A. 他比我学问高,但办起事来,我不输他一丝一毫

  B. 现在呀,老百姓过日子还是会精打细算、前思后想

  C.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D. 他们这一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真是人老心不老啊

  3、甲、乙两条生产线同时接到羽毛球、网球两种球拍的生产任务。已知甲要生产的球拍总数和乙相同,甲的网球拍生产任务是乙的3(1),乙的羽毛球拍生产任务是甲的4(1),如甲、乙工作效率相同,且单个羽毛球拍生产时间是网球拍的一半,问甲、乙完成任务用时之比为( )。

  A. 7:10 B. 10:7 C. 13:19 D. 19:13

  4. 某抗洪指挥部的所有人员中,有3(2)的人在前线指挥抢险。由于汛情紧急,又增派6人前往,此时在前线指挥抢险的人数占总人数的75%。如该抗洪指挥部需要保留至少10%的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那么最多还能再增派多少人去前线?( )

  A. 8 B. 9 C. 10 D. 11

  5. 某单位组建兴趣小组,每人选择一项参加。羽毛球组人数是乒乓球组人数的2倍,足球组人数是篮球组人数的3倍,乒乓球组人数的4倍与其他3个组人数的和相等。则羽毛球组人数等于( )。

  A. 足球组人数的1.5倍 B. 篮球组人数的3倍

  C. 足球组人数与篮球组人数之和 D. 乒乓球组人数与足球组人数之和

  6. 左边给定的是正方形的外表面展开图,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7.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

  1. C 单定义判断。“隐性饥饿”的定义要点:由于营养不平衡或缺乏某种维生素及必需矿物质,同时其他营养成分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A项,陈大爷因节食而饥饿难耐晕倒在地,不是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不符合定义要点;B项,小白是因为高强度的健身训练导致疲惫不堪,没有体现出营养不平衡等,不符合定义;C项,王大爷因为肠胃虚弱,以清粥热汤作为主要饮食养生,不常吃大鱼大肉和生冷瓜果,符合“营养不平衡”,后来因饮食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而导致记忆力减退,符合“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符合定义;D项,小李喜欢高盐、高糖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没有体现出其营养不平衡或缺乏维生素或必需矿物质等,不符合定义。故选C。

  2. B 单定义判断。“拼字”的定义要点:将联合词组中的两个词或合成词中的两个语素分开来间错使用。A项,“一丝一毫”只是在丝毫之间添加了数词“一”,属于镶字,不符合定义;B项,“精打细算”是将“精细”和“打算”这两个词分开间错来使用,“前思后想”是将“前后”和“思想”两个词分开间错来使用,符合定义;C项,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属于镶字,不符合定义;D项,嘻嘻哈哈、打打闹闹都是叠词,没有将两个词或合成词中的两个语素分开来间错使用,不符合定义。故选B。

  3. A 工程问题。设乙的网球拍生产任务是3x,则甲的网球拍生产任务是x;设甲的羽毛球拍生产任务是4y,则乙的羽毛球拍生产任务是y;由“甲要生产的球拍总数和乙相同”可得方程:x+4y=3x+y,化简得x=1.5y。赋值单个网球拍生产时间为2,单个羽毛球拍生产时间是1;则甲完成任务用时x×2+4y×1=7y,乙完成任务用时3x×2+y×1=10y,两者用时之比为7y:10y=7:10。故选A。

  4. C 比例问题。设总人数为x,则有:3(2)x+6=x×75%,解得x=72;“保留至少10%的人员”即8个人;因此,最多还能再增派(1-3(2))×72-6-8=10人。故选C。

  5. C 不定方程。设乒乓球组人数为a,篮球组人数为b,那么,羽毛球组人数为2a,足球组人数为3b,则有:4a=2a+b+3b,化简得a=2b,即乒乓球组、篮球组、羽毛球组、足球组人数分别为2b、b、4b、3b,则羽毛球组人数等于足球组人数与篮球组人数之和。故选C。

  6. D 图形折叠。A项,右侧面黑三角的位置不正确;B项,右侧面黑三角的位置不正确;C项,上顶面图形不正确;D项可以由左侧图形折叠而成。故选D。

  7. C 去同存异规律。每一行,前两个图形叠加去掉相同的部分,留下不同的部分构成第三个图形。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