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14)

2018-12-12 10:16: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14)

  1.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 )。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2.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 )。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3.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 )。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都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4. 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 )。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泰格•伍兹-高尔夫

  C. 罗杰•费德勒-网球 D. 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5.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6. 对于社会性动物人类来说,社交的重要性 ,而社交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技能就是要认清别人的脸。不幸得脸盲症的话,真是会----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昭然若揭 见笑于人 B. 毋庸赘述 贻笑大方

  C. 不言而喻 窘态百出 D. 显而易见 羞愧难当

  7. 国家教育部相关领导表示,高等教育从来不以身份作为区分的标志,也没有“弄丢”一些好学上进的寒门学子,而是以建设一个身份平等的社会为己任,国家不----任何一个青年的梦想。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忽视 B. 漠视 C. 轻视 D. 藐视

  8. 专案组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利用熟悉金融业务的便利条件故意隐瞒资金的流向,时间跨度长达7年之久,在他 的7年时间里,他想过东窗事发后警方的介入——他决非等闲之辈!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处心积虑 B. 挖空心思 C. 匠心独运 D. 亦步亦趋

  9. 开着宝马,无视红灯,以每小时195.2公里的死亡时度超速行驶,造成二人死亡、一人受伤、多车受损的严重损失,肇事后更是逃离现场。可以说,这场事故中的每个细节都在挑动公众愤怒的神经,对肇事者予以严惩的强烈呼声一直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居高临下 B. 高屋建瓴 C. 居高不下 D. 水涨船高

  10. 完全把家长的送礼焦虑算到老师权力寻租上,是不科学和不公平的。教师中确实有----,但是这种人不是教师群体独有的,而是所有行业、所有群体都存在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声色犬马 B. 牛头马面 C. 鞍前马后 D. 害群之马

  【京佳解析】

  1. A 本题考查生物医学常识。该题要求选出对应错误的选项。A选项中运动系统由骨、骨连结和骨骼肌三种器官组成,不包含骨髓。骨髓属于免疫系统。A选项错误。B选项中内分泌系统由内分泌腺和分布于其它器官的内分泌细胞组成,主要的内分泌腺包含甲状腺,此外还有甲状旁腺、肾上腺、垂体、松果体、胰岛、胸腺和性腺等。C选项中消化系统由消化道和消化腺两部分组成。人体共有5个消化腺,分别为:唾液腺、胃腺、肝脏(分泌胆汁、储存在胆囊中将大分子的脂肪初步分解成小分子的脂肪,称为物理消化,也称作”乳化”)、胰脏、肠腺。D选项中的免疫系统由免疫器官(含扁桃体)、免疫细胞以及免疫分子组成。故选A。

  2. A 本题考查管理常识。突发性事件具有突如其来的偶发性、意想不到的突变性、琢磨不透的复杂性和不可估量的危害性等特点。因此,处置突发事件必须迅速、及时,尽最大努力控制局势,挽回损失。所以,首要原则是迅速性原则。故选A。

  3. C 历史常识。荀子是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而非法家的代表人物。故选C。

  4. D 体育常识。拉菲尔•纳达尔是西班牙职业网球运动员。故选D。

  5. D 时政常识。英拉•西瓦那是泰国总理,而不是马来西亚总理。故选D。

  6. C 成语辨析题。先看第一空,“昭然若揭”指真相全部暴露,含贬义,排除A项;再看第二空,“贻笑大方”指让内行人笑话,辨脸和内行外行没有关系,排除B项;“羞愧难当”指感到十分羞愧内疚,用在这里程度过重,排除D项。故选C。

  7. C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前文是“建设一个身份平等的社会”,强调的是“平等”,即没有轻重、平等对待,“轻视”最合适。故选C。

  8. A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处心积虑”指存在着某种想法,早已有了打算。形容用尽心思地谋划(贬义)。“挖空心思”指形容费尽心思,想尽一切办法。处心积虑指已经在做了,挖空心思侧重的是正在想。故选A。

  9. C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文段的意思是肇事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影响恶劣,公众要求对肇事者予以严惩的呼声一直很高,居高不下。“居高不下”形容某种情况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或者状态,没有下降的趋势。故选C。

  10. D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文段的意思是教师中确实有坏人,一个人毁了整个群体,这个人是“害群之马”。C项明显不正确,排除;A项,“声色犬马”泛指旧时统治阶级糜烂淫乐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