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29)

2018-12-28 10:03: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29)

  1. 关于我国各省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西藏是我国湖泊最多的省区 B. 浙江是我国岛屿最多的省区

  C. 新疆是我国毗邻国家最多的省区 D. 福建是我国海岸线最长、海疆最广的省区

  2. 下列诗句描绘了某个地方的风光,与之对应的现代城市错误的是( )。

  A. 山围故国周遭在,潮打空城寂寞回——南京

  B.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南昌

  C.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武汉

  D.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杭州

  3. 德国职业教育体系一直被认为是实现低失业率的一个重要原因,并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德国职业培训在时间 上采取每周3~4天在企业,1~2天在职业学校的方式。教学工作一般由公司经验丰富的高级技师和学校教师 。国家的通用考核标准保证了各种资格和职称的可比性,这些标准都是由业界负责制定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安排 胜任 B. 分配 承担

  C. 调配 担任 D. 计划 担当

  4. 所谓城市文化,说到底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它可以体现为 的城市建筑,也可以体现为传统遗存的保护和文化产业的生长,但归根结底,它体现的应是一个城市的价值和精神。如此,城市才可宜居,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关系才可 ,一代又一代的居民才可扎根,经济发展才可能藉此获得自己的文化面孔。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气势恢宏 平衡 B. 千姿百态 亲密

  C. 别具一格 和睦 D. 美轮美奂 和谐

  5. 李工程师家有4口人,母亲、妻子、儿子和他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的年龄小2岁,比妻子的年龄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的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的年龄是妻子年龄的2倍?( )

  A. 2004  B. 2006  C. 2008  D. 2010

  6. 某高校组织了篮球比赛。其中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和管理学院队被分到在同一个组,每两队之间进行一场比赛且无平局。结果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且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则管理学院队胜了多少场?( )

  A. 3  B. 2  C. 1  D. 0

  【京佳解析】

  1. D 地理常识。ABC均正确,D项错误,广东省是中国海岸线最长、海疆最广的省区。全省海岸线长达8500公里,占全国海岸线的三分之一以上。故选D。

  2. B 文学中的地理常识。B项是唐朝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诗句,描绘的是江西九江市庐山风光,对应错误,故选B。

  3. B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二空,“任”是任某个职位,这里的意思是承担某种工作,排除AC项;再看第一空,文段讲的是如何分配时间,不是计划时间。故选B。

  4. D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二空,不同阶层之间需要的是和睦、和谐,排除AB项;再看第一空,“美轮美奂”是专门用于形容建筑雄伟壮观、富丽堂皇的,文段也没有“别具一格”的意思,排除C项。故选D。

  5. B 年龄问题。2013年,平均年龄为38岁,李工程师的年龄为40岁,妻子的年龄为36岁。2007年,妻子的年龄为30岁,儿子的年龄是5岁。则2013年儿子的年龄为11岁,母亲的年龄为152-40-36-11=65岁。以2013年的年龄为基准,假设往回推x年,母亲的年龄是妻子年龄的2倍,可建立等式36-x(65-x)=1(2),解得x=7。因此,2013年往回推7年,即2006年时母亲的年龄是妻子年龄的2倍。故选B。

  6. D 比赛问题。四个学院进行单循环小组赛,一共要比赛C42=6场。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那么这三个学院胜利的总场数应该是3的倍数,即比赛的总场数6-管理学院胜利的场数=3的倍数,由此可以推出管理学院胜利的场数只能是0或者3。另外,管理学院队输给了机械学院队,说明管理学院胜利的场数小于3,因此管理学院胜利的场数只能是0。故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