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练习题(九)

2018-09-07 11:44: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318428289,获取第一手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社区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练习题(九)

  1.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

  A.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B.监护职责和照管职责

  C.抚养义务 D.培养义务

  2.我国()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安全网。

  A.低保制度 B.低保资金

  C.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基本的生活保障标准

  3.某城乡结合部房租便宜,吸引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由于生活方式、习惯和语言差异,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经常产生摩擦和争执,为了让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融洽相处,社会工作者宜开展的服务是( )。

  A.社区教育 B.社区矫正 C.社区照顾 D.社区救助

  4.认为案主的问题不仅来自案主自身,也要注意外部因素对案主问题的影响。这种模式属于( )

  A.危机介入模式 B.任务中心模式 C.社会心理模式 D.行为治疗模式

  5.学校社会工作者张某招募十名高二学生,就如何学习动力,运用互动模式开展小组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互动模式旨在组员了解、认识和探索自己

  B.在互动模式中组员一般来自行为出现问题的人群

  C.互动模式强调组员间的平等以及个体独立性

  D.互动模式主要组员学习新知识和新方法

[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2.【答案】A。解析:《关于加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城乡低保制度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安全网,低保资金是困难群众的“保命钱”。”故本题答案选A。

  3. 【答案】A。解析:社区教育主要体现的是社区社会工作和教育工作的整合。从运行体制的角度看,社区教育的实施有两个取向:一是学校本位的社区教育,二是社区工作本位的社区教育,即是以建立社区居民的互助关系为基础,鼓励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社区居民的觉悟,进而改善生活质量,建设一个互相尊重和团结的社区。本题中,社会工作者需要对社区里的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社区教育,教导他们融洽相处,共建和谐社区。故本题答案选A。

  4. 【答案】B。解析:任务中心模式的优点在于:在问题探索、协议和确定任务阶段,任务不仅是对案主的,也是对案主有关系统的。问题不仅来自案主自身,也要注意外部因素对案主问题的影响。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是一个资源顾问。该模式的对象可以是个人、夫妇或家庭。故本题答案选B。

  5. 【答案】A。解析:互动模式又称交互模式或互惠模式,是基于人与环境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建立的一种小组模式,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促使组员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其发展能力。B项,互动模式中组员没有固定概念,只要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参加;C项,互动模式强调相互依赖,不强调个体独立;D项属于小组工作中教育小组的工作内容。故本题答案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