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社会工作法律题目单项选择练习(四)

2018-08-31 11:58: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社会工作法律题目单项选择练习(四)

  22. 我国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 )。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省人民代表大会

  23.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 )。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27. 根据新《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 15天 B. 20天 C. 一个月 D. 两个月

  29. 小宋受朋友的邀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小宋不付款,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小宋不付款,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小宋不付款,但也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30.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 )。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31. 刘某和王某结婚3年,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下列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的是( )。

  A.刘某继承其父亲的遗产10万元

  B.刘某3年来的工资所得15万元

  C.王某的国家发明专利转让费8万元

  D.由王某出资并经营的商店营业所得3万元

  32.《刑事诉讼法》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 )。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20日

  37.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 )。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38. 某企业对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其不予许可的决定不服,应向( )申请复议。

  A. 山东省人民政府 B. 山东省人大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委会

  42.“法无明文规定不定罪”属于刑法中的( )原则。

  A. 罪刑法定 B. 罪刑相适应 C. 平等使用刑法 D. 罪责自负

  答案解析

  22. BC 略。

  23. BC 本题属于法律题。根据《民族区域自治法》第二十条规定,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变通执行或者停止执行;该上级国家机关应当在收到报告之日起六十日内给予答复。故选BC。

  27. C 略。

  29. C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第十一条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获得赔偿的权利。故选C。

  30. D 本题属于法律题。我国《继承法》明确规定,法定继承中前一顺序的继承人排斥后一顺序的继承人,但同一顺序之中不分先后,平等享受继承权。D项说法错误。故选D。

  31. A 《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工资、奖金;生产、经营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的除外; 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A项不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故选A。

  32. B 本题属于法律题。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不服判决的被告人上诉或者检察院提出抗诉的期限为10天。故选B。

  37. C 《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公安机关行使。故本题答案选C。

  38. A 本题属于法律题。《行政复议法》第十四条规定:“对国务院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作出该具体行政行为的国务院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本题中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的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所以应向其申请复议。故选A。

  42. A 罪刑法定原则是中国刑法规定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基本含义是“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和“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即犯罪行为的界定、种类、构成条件和刑罚处罚的种类、幅度,均事先由法律加以规定,对于刑法分则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的行为,不得定罪处罚。故选A。

  ☞相关链接: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陕西社区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政法干警招募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