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社会工作法律题目单项选择练习(三)

2018-08-31 11:56: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社会工作法律题目单项选择练习(三)

 20.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 )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21.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的权利?( )

  A. 年老 B. 疾病

  C. 生活确有困难 D. 丧失劳动能力

  14. 法律的规定得到具体实施后,对普通人将来的行为会产生影响。这表明法律具有( )。

  A. 教育作用 B. 预测作用 C. 评价作用 D. 强制作用

  25.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违反了民事活动的( )。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的原则 D. 合理、合法的原则

  26. 下列权利中不属于人格权的为( )。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28. 根据新《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 )通知用人单位的,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3日 B. 5日 C. 15日 D. 一个月

  34.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 )。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36.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 )。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45. 下列可以获得国家赔偿的是( )。

  A. 王某冒充违法人员自首,被行政拘留

  B. 某公务员用公车送孩子上学途中撞人

  C. 公安甲用枪械、警棍致使公民乙受伤

  D. 罪犯自残以骗取保外就医

  46. 醉酒驾车属于( )。

  A. 交通肇事罪 B.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C. 危险驾驶罪 D. 肇事逃逸罪

  答案解析

  20. D 根据《宪法》第34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A项错误。第50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华侨的正当的权利和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B项错误。第43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发展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C项错误。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确实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故本题答案选D。

  21. ABD 根据《宪法》第45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废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国家和社会安排盲、聋、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ABD项正确。故选ABD。

  14. A 法的预测作用是人们根据法律可以预先估计相互间将有怎样的行为以及行为的后果等,从而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安排。法的预测作用的对象是人们的相互行为。故选A。

  25. B 民事活动的主体都是平等主体,民事活动要平等的保护各方主体的权益,商店与顾客之间发生的商品买卖就是一个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活动,要遵守公平、平等的原则。“商品售出,概不退换”明显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违反了公平、平等的原则。

  26. B 本题属于法律题。人格权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与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人身性权利。B项荣誉权属于身份权这一范畴。故选B。

  28. A 略。

  34. D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行政关系和监督行政关系。包括行政机关相互之间、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的关系,以及其他国家机关对行政机关的监督关系。故本题答案选D。

  36. C 本题属于法律题。《行政处罚法》第3条第2款规定:“没有法定依据或者不遵守法定程序的,行政处罚无效。”故选C。

  45. C 《国家赔偿法》第19条规定:“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一)因公民自己故意作虚伪供述,或者伪造其他有罪证据被羁押或者被判处刑罚的;(二)依照刑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规定不负刑事责任的人被羁押的;(三)依照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第一百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不追究刑事责任的人被羁押的;(四)行使侦查、检察、审判职权的机关以及看守所、监狱管理机关的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五)因公民自伤、自残等故意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六)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A项属于故意作虚伪供述;B项属于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D项属于公民自伤、自残,因此都不能获得国家赔偿。故选C。

  46. C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第22条的规定,在《刑法》第133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133条之一:“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这是对危险驾驶罪的规定,这次修订,改变了“肇事后再处罚”的方式,不管是否造成后果,只要有危险驾驶行为都予以处罚。交通肇事罪,只有造成危害后果才能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侵犯的法益是公共安全,是指故意以放火、决水、爆炸、投毒以外的并与之相当的危险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故选C。

  ☞相关链接: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陕西社区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政法干警招募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