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咸阳招教考试:小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二)

2015-11-25 10:21: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5咸阳招教考试:小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二)

  1. 课堂教学效率的高低取决于( )三大要素的相互协调。

  A. 教师、学生、教学策略

  B. 教师、学生、课堂情境

  C. 教师、教学设备、学生

  D. 教师、学生、纪律

  2. 以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自学能力为主要目标的教学方法是:( )。

  A. 愉快教学法 B. 尝试教学法 C. 情境教学法 D. 成功教学法

  3. 提出学习过程应始终以人为主,必须重视学习者的意愿、情感、需要等的是:( )。

  A. 罗杰斯 B. 布鲁纳 C. 班杜拉 D. 斯金纳

  4.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国务院有权制定和发布:( )。

  A. 教育法律 B. 教育行政法规

  C. 教育政府规章 D. 教育单行条例

  5. 反映孔子教育思想的文献是:( )。

  A.《学记》 B.《论语》 C.《礼记》 D.《中庸》

  6. 学校教育产生于:( )。

  A. 原始社会 B. 奴隶社会 C. 封建社会 D. 中世纪

  7. 检验教师教学技能是否达标的测评属于:( )。

  A. 选拔测评 B. 水平测评 C. 诊断测评 D. 终结测评

  8. 班主任发挥主导作用的前提是:( )。

  A. 有正确的学生观 B. 要树立育人意识

  C. 应具备管理能力 D. 应具备专业化素质

  9. 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 感知教材、形成表象

  B. 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C. 巩固与保持知识

  D. 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

  10. 认为只有为学生经历、理解和接受了的东西,才可能称得上是课程,这是主张课程的本质的是( )的观点。

  A. 知识 B. 经验 C. 活动 D. 学科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 B 本题考查课堂管理。课堂教学效率的高低取决于教师、学生和课堂情境三大要素的相互协调。故选B。

  2. B 本题考查尝试教学法的含义。尝试教学法是以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自学能力为主要目标的教学方法。故选B。

  3. A 本题考查罗杰斯的学习理论。作为人本主义的代表人物,罗杰斯提出学习过程应始终以人为主,必须重视学习者的意愿、情感、需要等。故选A。

  4. B 本题考查教育法规的制定。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国务院有权制定和发布教育行政法规。 故选B。

  5. B 本题考查孔子的教育思想。《论语》是孔子弟子记录其语录的著作,反映了孔子的教育思想。故选B。

  6. B 本题考查学校教育的产生。在奴隶社会里,出现了专门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产生了学校教育,使教育从社会生活中分化出来,成为独立的形态。故选B。

  7. B 本题考查水平测评的概念。水平测评是检验教师教学技能是否达标的测评。故选B。

  8. A 本题考查班主任的工作。有正确的学生观是班主任发挥主导作用的前提。故选A。

  9. B 本题考查教学过程。理解教材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故选B。

  10. B 本题考查课程的本质的观点。课程是经验强调只有那些真正为学生所经历、理解和接受了的东西,才称的上是课程。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