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备考:图形推理还可以设未知数!

2020-07-16 11:52: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备考:图形推理还可以设未知数!

  图形推理类题型的特点是题干给出一些图形,寻找这些图形的规律,从而选择出符合题干规律的图形。该类题型没有大量文字,使各位考生的阅读压力减小,但这种类型的题并不简单,如果你的规律没有积累到位,考试的时候想不出题干图形的规律,也是十分痛苦的事。今天就以图群考点为例,深入探讨此类考点会涉及到的规律。

  说到图群这个考点大家并不陌生,会迅速想到小图形的数量以及小图形的种类。但是在我们的考试中还会涉及到小图形之间的换算这个规律。说起换算大家可能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是换算?如何换算?我们以等差为例,进行深入探讨。

  例如: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

  【陕西京佳教育解析】题干所给的图形,从整体上看出现了多个小图形且图形不凌乱。我们优先考虑图群这个考点。显然每行出现的图形种类是一致的,我们应该考虑每行的规律。单从种类和数量上看并没有整体的规律。这时别忘有换算这个考点。那么我们如何换算呢?我们可以借助设未知数。以第一行为例我们设黑三角为x,白三角为y。若满足等差的规律则需:第二个图形的个数-第一的图形的个数=第三个图形的个数-第二个图形的个数。即:5y+x-y-3x=3y+2x-5y-x可得4y-2x=x-2y可得3x=6y,即x=2y。也就是一个黑三角等于两个白三角。换算出来后,我们可以发现第一行的三个图形各有七个白色三角。以此方法我们也可以发现第二行的一个黑正方形等于两个白正方形,换算后第二行三个图形各有九个白正方形。第三行的规律应与前两行的一致,一个黑圆等于两个白圆,换算后第三行前两个图形各有八个白圆,问号处也应有八个白圆,A选项满足。因此答案为A项。

  综上,面对图形推理,要先整体把握所给图形的特点,分析该题会涉及的考点。最后,面对考试中变幻莫测的题目,我们应灵活的掌握解题技巧,拓宽知识面,多积累图形推理会考的规律,以不变应万变,戒骄戒躁,沉稳应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