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省考面试热点:智能消防构筑安全屏障

2021-05-30 16:38: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省考面试热点:智能消防构筑安全屏障

  热点背景

  当前,消防执法工作中仍存在着审批难、执法随意、消防中介行业垄断等问题,与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不相匹配。而消防安全工作又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所以完善现有条例和法律势在必行。

  模拟试题

  近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要运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时化、智能化评估消防安全风险,大力推进各地“智慧消防”建设。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明确目的意义。

  开展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有利于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更新,全面打造清正廉洁、作风优良、服务为民的消防执法队伍,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正公开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更对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政策落实可能存在的问题。

  (1)部分消防执法人员改革法治意识不强,执法素质参差不齐,在思想上没有摆正人民与执法人员的关系,在服务中仍然存在不愿主动更新工作方法,对待群众存在冷、硬、横、推的问题。

  (2)部分民众消防意识淡薄,执法环境不容乐观,仍有些许民众只注重经济消息,忽视了消防安全,消防法制观念比较淡薄,对消防执法认识不够到位,会加大落实政策的难度。

  3.提出具体措施建议。

  (1)强化理解,树立思想。学习新制度新规定,通过讨论交流分享,充分增强服务意识,消防为民的自觉性,从而端正执法理念,单位组织新理念的解读培训活动,充分全员更好理解改革变化要点,开通消防政务评价制度,进行奖惩激励,从而在执法过程中达到统一的标准。

  (2)开展宣传,意识。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运用电视、网络、召开会议、宣传手册、进社区、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宣传,民众全面理解改革条例的内容,充分全民消防素养,形成良好的消防执法环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