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省考面试:通过“经验迁移”应对盲点问题

2014-05-06 14:43: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省考面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考面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215202568,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省考面试:通过“经验迁移”应对盲点问题

  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我们势必会遇到很多自己不曾见过的问题以及自己不曾经历过的事情。但是公务员面试确要求我们具备这种能力来应对各种问题, 认为,在这样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运用,那就是经验的迁移。

  在此,首先要说的就是什么叫做“经验迁移”,所谓经验迁移就是,我们在整个的过程之中,如果对于一些问题,自己解决不了,可以借用别人的经验来解决问题。那接下来我们试一试该如何运用经验迁移。

  第一,需要去注重的就是综合分析这样的题目。

  我们一直在给考生说在答题的时候要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但是就是在解决问题的这一块很多考生提对策都是一些很宽泛的对策,比如说“我们要通过宣传的方式来解决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的问题。”但是这样的答题语言相当于没有答题,因为没有任何实际的东西,在这一块考生们就可以用到经验迁移。考生可以将日常自己所见到的生活中政府在解决问题的方法来用到自己的答题过程之中,比如我们经常会在十字路口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些警示牌,说“请遵守交通秩序,注意自身安全。”我们就完全可以将这个放入到我们的答题过程之中。这样我们的答题也更加的具有内容,而不是泛泛而谈。

  第二,在公务员面试考试中有另外一种能力的考察,就是计划组织能力

  对于一些有学生会工作经验和社会工作经验的人来讲,很容易来应对这样的题目,但是对于一些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讲,这样的题目就显得比较难,其实在这会也可以用到我们的经验迁移。比如说举办一场大型的晚会,大家就可以来回想在我们的学校里边举行大型晚会所采取的方式和方法,比如说开展一次培训工作,我经常告诉我的学生大家回想一下,你们这次整体的学习的过程,然后按照我们这样的方式来进行一个答题就可以了,这一块也用到了经验迁移。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通过人生经历、影视作品、书本以及网络来看到其他人的所作的一些事情,我们不可能什么样的事情都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情都做过,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来借鉴其他的人的或是机关部门的行为做事方式来运用到自己的答题过程之中。

  以上就是经验迁移在公务员面试中的应用, 祝愿各位考生能在面试中取得。

  编辑推荐: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特岗教师招募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 省考 面试 经验迁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