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国考面试模拟题:高校新标语

2016-12-19 16:18: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国考面试模拟题:高校新标语

  【背景材料】

  9月1日,新生入校,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人潮如注,欢快的校歌弥漫校园。与往年不同的是,遍布校园的20多条迎新标语内容焕然一新,亮点纷呈,易中天等大批名人躺着中枪,许多学生说,迎新标语虽雷死人,却风趣幽默,易记好励志。

  一进校门,铺天盖地的标语映入眼帘,除了欢迎新生入学的常规标语外,一些内容新颖、亲切生动、风趣幽默的标语吸人眼球,像“民院不是熊出没的地方,千万别当熊孩子”首先就给新生一个亲切的警醒,“困难对我不屑一击,我对李嘉诚不屑一顾”、“学好工程技术,敢与盖茨比酷”、“建筑学子搭座桥,民院在这头,小马哥在那头”、“民院学习1000天,让你变成易中天”、等标语更是拿李嘉诚、比尔·盖茨、易中天等名人说事儿,诙谐夸张之余,彰显专业特色,更是为新生励志鼓劲。

  【题目预测】

  新生入校,某高校打出了众多雷人标语,比如“湖南民院好校风,远离郭美美拒绝柯震东”、“民院不是熊出没的地方,千万别当熊孩子”等,对于高校的标语,谈谈你的看法。

  【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参考答案】

  高校一改往日灌输式、教条式的教育标语,改为轻松幽默的雷人标语,诙谐夸张之余,彰显专业特色,更是为新生励志鼓劲。学校懂得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编写适合标语,有助于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也方便管理学生,雷人标语体现的是与学生积极沟通的第一步。

  迎新横幅中有“湖南民院好校风,远离郭美美,拒绝柯震东”等语言犀利的标语,紧密联系当前新闻事实,不仅贴近网络时代的新生,还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对95后新生的意识形态和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要打破传统教条、灌输式的方式,要寓教于乐,在宣传中适当地把名人请出来,贴近他们的生活。这励志鼓劲的迎新横幅,传递了正能量,更容易被新生所接受。

  但是也要注意标语的内容设计,毕竟涉及到明星、名人的名誉,如果不加以斟酌,可能会在无意中侵害到他人的隐私权,导致不必要的法律纠纷问题。所以,在琢磨学生心理特征进行标语宣传,学生建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也要考虑周全,避免侵权行为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模拟题 标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