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面试备考时让人又爱又恨的模板

2017-11-30 17:33: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网sxgwyksw·加入公务员笔试千人Q群590012743

公务员面试:面试备考时让人又爱又恨的模板

京佳教育

  模板是什么?举一个例子:模板就像纸杯,你的内容就像纸杯里的水,但是考官想要的并不是纸杯而是杯中的水啊!但也可以反过来再问你一句:没有纸杯能行吗?很显然,不行。但最终,你还是要做到从模板里跳出来。以自我介绍为例,你就明白了。

  【例题】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

  【模板思路】

  思路一:1.家庭背景。2.学习经历。3.社会实践或工作经历。4.生活经历。5.总结。

  思路二:1.生活中的我。2.学习中的我。3.工作中的我。4.理想中的我。

  思路三:1.基本素质。2.专业知识。3.个人能力。4.兴趣特长。5.缺点与不足。6.总结。

  思路四:用几个词语、对称的组合、名言警句简要的概括介绍自己。

  【药监局考生的回答】

  各位考官,上午好!

  很荣幸能进入本次面试,我是×号考生,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这些优势和不足对我们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就我个人而言,首先,我的优势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我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制药学,这与我所应聘的岗位是高度匹配的,我相信我的所学都能够学有所用,在工作岗位上得到发挥。第二,我个人的性格相对比较稳重,而且做事认真,一丝不苟,这对工作尤其重要,与医药相关的工作都必须认真仔细,严格按照流程来操作,不允许一点差错。第三,在大学期间我有过多次实习经历,是在医院以及制药企业,所以对本岗位的工作职责与任务都有所了解。所以如果我有幸能得到这一工作岗位,我相信我能够很快地找到工作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其次,我也有一些不足。一方面,毕竟是刚刚走出象牙塔,工作经验和工作技能,包括自己处理事务的能力都有待。这也是在一段时间内我个人努力的目标。另一方面,我有时候做事太过认真,原则性强但是灵活性不够,在处理某些事情的时候,这样的方式是有缺陷的。当然,这些不足的地方,以后我会积极想办法进行调整。

  最后,无论这次我是否能够如愿地进入到这一岗位,在以后我都会继续加强学习,保持自己的优势,克服自己的不足,争取使自己能够更符合社会需要,能够更好地投入工作岗位,将工作做好。

  【国安局考生的回答】

  各位考官,上午好!

  很荣幸能进入本次面试,我是×号考生,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首先,我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城镇家庭,长辈有些是政府公务人员。也许是受家庭影响,从小我对安全局就怀有一种崇敬、向往的情感,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能从事这样一份神圣而受人尊重的职业,为广大人民服务。

  其次,简要说一下我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我的本科、研究生专业均为××专业(表述请与国安局招考时要求的专业相符)。研究生期间,我重点研究了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以及侦查与情报收集等。我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在“2013年上海市‘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活动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校期间的勤奋努力,为我打下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同时,使我养成了热爱学习的好习惯,自己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并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2013年毕业至今,我在政府某部门工作,主要从事文件材料与信息采集整理。有句话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近4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近4年来,我所编写的资料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并多次在各大刊物发表;协助领导调研的课题也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安全局的工作需要我用十分的细致和耐性去面对,而且我所具备的文字写作功底、沟通协调能力、缜密的分析能力、人员管理经验也将对安全工作提供重要。所以,我有信心胜任现在所报考的职位。

  最后,我将继续秉承“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的原则,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既对自己负责,也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

  谢谢各位考官!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也承认面试学习,的确需要好好整理一个思路、甚至所谓的套路,因为毕竟你需要在短时间内理出逻辑。但你必须按照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报考岗位或者紧扣题目要求进行回答,而不是只有模板脱离题目回答。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备考 公务员 模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