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应急应变

2016-11-18 17:50: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应急应变

  据天气预报,某村可能发生泥石流,领导指派你负责灾情预防工作,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你有什么打算?

  【测评要素】应急应变

  【参考答案】〖意义〗灾情预防工作关系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必须做好抢险救灾的工作准备。 〖调研〗首先,与气象部门联系,确定该地区近期的天气状况,泥石流可能发生的时间。其次,与该地区的地质部门联系,了解该地区的地质地貌。同时派人去某村实地考察,确定该村的实际情况,包括地理情况、人口分布、周围交通道路状况等。最后,尽快召集该地区的医疗卫生、公安、部队等部门召开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制定应急预案。 〖应急准备〗(1)当地政府、公安、医疗、驻地部队要组建专门的抢险救灾小组,做好随时出发抢险救灾的准备。设立专用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2)派专业工作人员到到该地区检查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向负责人说明情况,并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3)印制一些抢险救灾知识手册,免费向村民发放,村民的自救能力。为防止村民知道情况后引起恐慌,可以将政府的抗灾工作准备情况做成书面材料,一同发放给村民,请村民相信政府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即使泥石流发生政府也有能力将灾难系数降到最低。同时,向村民宣传抢险救灾的相关知识,村民的自救能力。(4)确定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救灾设施是否能保证运行良好,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储备。 〖总结〗总之,面临有可能发生的泥石流,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一切工作,确保一旦泥石流发生能够在进行抢险救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