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综合分析

2016-11-23 17:57: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振兴计划面试模拟题:综合分析

  当前存在这样一种现象,身居高位的官员在退休年龄请辞时,本属于正常的履行程序,也可称之为官员个人的“平稳着陆”,这本来挺正常一事,但却被公众所议论与猜疑。针对“公众对官员的猜疑病”,谈谈看法。

  【参考答案】

  在反腐力度日益加强的情况之下,一些身居高位官员确有因违反种种相关规定而被革职查办的现象,加之,公众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公众对反腐话题亦表现的格外关注。正如题目所言,“公众的议论与猜疑”,一方面折射出的是公众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即公众对“请辞”环节的不知情,更透露出当前人事任用相关制度的不够公开透明的现实问题。

  平稳着陆,却被公众所议论与怀疑,一度引发更多深思。一方面,多数公众对退休请辞的程序不了解,加之,以往确有高级领导在违规查处之后出现“保护式辞职”的现象,这便使公众形成了首因效应;另一方面,由于任用信息的不公开,造成了公众的不知情,因而在官员“平稳着陆”之时,不免会产生诸多议论与猜疑。除此之外,反腐力度不断增强的情形中,很多腐败分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落马,加之媒体的热衷报道,这也给会让人产生此种错觉。

  为了有效规避公众对官员的这种“猜疑病”,一方面,于政府而言,需夯实基础,加强官员的任用、晋升和查处信息的公开透明度,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唯有信息从“隐之于内”到“开放于外”,由此造成的误解和误判才会得到有效的消除。另一方面,于公众而言,客观、公正、理性地看待问题,才能多一点信任而少一点偏见。唯有不断公众分析和看待问题的能力,真正消除民与官之间的信任危机,“猜疑病”才不会成为社会病灶。

文章关键词: 模拟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