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公务员面试:面试中的三大禁忌

2018-11-16 09:55: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面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汇总|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调剂公告|面试名单(第一批)|面试名单(陕西)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通关课程|国考结构化面试体验课2天|国考面试资料领取

国家公务员面试:面试中的三大禁忌

  公务员面试作为通往成“公”彼岸的最后一步,决定着万千考生的命运。而在这决定自己人生走向的重要时刻,很多考生徘徊,甚至不知所措。很多考生把面试当做一次考试,油然而生一种排斥感,在考场那种庄严、刻板的环境下感到压抑,公务员面试还没开始就处于弱势状态,在答题时更是畏手畏脚,害怕自己说错话而斟字酌句,这样拘谨反而影响了整体发挥。

  而对考官来说,面试也许并没有那么严肃,只是想从这十多分钟的接触,了解你的思想价值观,了解你对生活、对工作及对社会的看法,看你是否适合做公务员。所以在考官内心,你们其实是平等的,他更想跟考生自然地交流,观察考生的潜质,而这种潜质是很难通过“答”表现出来的。那么,怎样才能赢得考官的青睐,说到底就是要获得考官对你的认同感,也就是答题要说到点子上,那么如何能说到点子上,有什么禁忌呢,面试 在此进行指点。

  一、分析浅尝辄止

  公务员面试的考察一般是依托于某个社会问题或者生活工作中的某种情景展开的,在面对这些问题时,考生只停留在表面,就事论事,缺少对题目本身的分析;如这个题究竟想考察哪方面的能力,若问你最近看的一本书,则考生回答的内容就不能只是书的内容,因为对于考官来说并不在乎你看的什么书,而在乎你为什么会看,或者这本书对你有何意义。考官想从你的回答中了解你的思想素养。所以拿到一个题目时,不要急着做答,可以先想一分钟,分析题目的深意,以全面深入的回答打动考官。

  二、流水账式答题

  考生过于紧张时思维是十分混乱的,想到哪说到哪,没有突出重点和亮点的意识。试想,对考官来说,一天下来要面试这么多考生,是什么样的因素让他对你更加青睐,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他记住你,至少要让自己在表达的时候让考官听懂。要让人听懂,才能让人记住,要让人记住才能谈得上认可甚至是欣赏。让考官记住你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突出条理和逻辑。至少要让别人知道你是从哪几个方面来阐述你的看法,最好能按照第一、第二等逻辑顺序凸显出来。当然要点的数量也不宜过多,一般三点即可,当你说第四、第五点的时候往往就会露出一些破绽,要么分析得越来越肤浅,要么就重复啰嗦,这些都是公务员面试的大忌。

  三、完美主义者

  很多考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想着面面俱到,以为考官手里有参考答案,是根据自己所答要点给分。公务员面试并非表达版的申论,考官也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只有一个参考的打分标准。比如能不能从多方面思考问题、对问题的认识是不是清楚等。所以各位考生不要想着必须答得有多完美,多么面面俱到,而是要突出回答重点。

  考生们只要端正心态,抱着真诚的态度,不要刻意而为之,做到审题清楚,答题有逻辑,公务员面试其实没有想象那么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