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结构化面试:人际沟通三招必破

2018-11-13 16:17: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面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汇总|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调剂公告|面试名单(第一批)|面试名单(陕西)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通关课程|国考结构化面试体验课2天|国考面试资料领取

国考结构化面试:人际沟通三招必破

  京佳教育 王冰老师

  很多来京佳教育咨询报班的考生在与王老师沟通时,会提起,人际沟通工作太难做,很多事情明摆着是沟通对象太奇葩,非要违背法律法规或者道德底线做事,根本没办法沟通。

  我想说,这种特别奇葩的人确实也有,但大部分人的行为还是可以通过转变立场和角度来重新定义和解读的。如果考生能切实地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也就顺利打破了二者之间沟通的壁垒。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三招破解人际关系问题的技巧,更多的考生扫清备考迷雾,找到更清晰的高分之路。

  京佳教育人际沟通黄金三招:

  第一,对沟通对象表示充分的理解和——建立同理心

  第二,解释对方行为对其个人利益的威胁——利益一致原则

  第三,对沟通对象的诉求进行满足——给矛盾一个出口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1道例题来验证一下这三招的奇效。

  例题:你是火车站的安检警察,一位老太太给孙女带了30瓶指甲油,老太太不愿意配合检查,坚称指甲油不影响安检,你怎么劝说老太太配合检查,请将考官当成老太太,现场模拟。

  【京佳教育王冰点拨】

  第一,对沟通对象表示充分的理解和。

  例如:

  1.大娘,我不会直接没收您的指甲油,是和您商量怎么带回去,您坐到这边,听我说好么?您乘坐的火车还有一个小时才开车,一会我可以送您上车,您不用着急。

  2.请让我先看一下您带的指甲油好吗?哎呀,做您的孙女可真好啊,有您这么时尚的奶奶,想不漂亮都难,而且您这眼光真好,这几瓶指甲油的颜色是今年最流行的。

  第二,解释对方行为对其个人利益的威胁。

  例如:

  不过这个指甲油遇热很容易燃烧爆炸,原来有个小姑娘,刚涂完指甲油就靠近了蜡烛,结果直接烧起来了,把手指烧伤了。火车上人多拥挤,很多人还携带了重物,如果不一小心把指甲油碰碎,再遇到吸烟的人,这火车就要着火了,人又多,车厢又小,您看是不是挺危险的。

  第三,对沟通对象的诉求进行满足。

  例如:

  一般我们检查出来违禁品,都要没收的。我看您岁数这么大了,拎着这么多东西过来不容易,就不没收了,您看这样好不好,您挑选1瓶最漂亮的,让您孙女先用的,其他的我给您快递寄过去,这样3天也寄到了。不耽误小姑娘使用。这个邮费我自己出了,您给您孙女打个电话,让她把地址发给我,我一会就叫个快递给她寄过去,您看,好不好?

  哎,那就谢谢您的配合了。

  相信很多考生梳理完这个思路以后,就会发现,一旦与沟通对象建立了同一立场,那么沟通也就不是问题了,水到渠成就能解决矛盾冲突了。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