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国考面试备考指导:综合分析中的面试热点的储备

2014-12-28 15:33: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国家公务员考试QQ群81367137,获取第一手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国考面试备考指导:综合分析中的面试热点的储备

  京佳教育 李晓

  一年一度的国考是所有公职类招考中的王者,它对于考生朋友们的要求相较其他考生而言会更高、更具有综合性。那么对于那些已经着手准备国考面试的考生而言,现在必须要做的一个工作就是储备热点,训练自己的综合分析能力。

  热点储备的意义主要在于:第一,透过热点的搜集、整理、分析拓展自己的思维,把握社会的脉络;第二,透过热点的积累,能让我们做到举一反三,因为社会热点的内容毫无例外的就是集中于教育、卫生、食品安全、交通、社会保障、环保等基础话题上,而每个基础话题虽然外在表现不同,但是内在实质上基本一致,就如同申论中的热点分析时是一样的。热点,其实一直都在!第三,透过热点锻炼的思维能力,也能我们在其他类型的题目上产生你所想象不到的,比如一些紧急应变和事务类的问题和社会热点的结合是非常密切的,因此需要我们在热点的储备上下足功夫。那么热点的储备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首先,养成关注新闻的习惯。

  有些考生朋友们可能会认为现在开始关注是不是有点临时抱佛脚的感觉?如果还有十来天就要考试的话,那确实会来不及。但是现在距离国考面试还有一段时间,因此,现在开始是完全可以的。那么关注新闻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第一,多关注政府官网发布的新闻,比如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第二,如果有听收音机习惯的同学可以收听中国之声的新闻纵横栏目;第三,新闻的关注点在于国内的新闻,但同时一些过于敏感的新闻往往不是出题的范围,因此,此类新闻不要作为重点。

  其次,学会将热点归类。

  正如前文所言,社会的热点一般分布在教育、医疗、卫生、交通、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就业、农业等问题上,因此同学们应学会将其归类,找到同质的问题,这样不仅可以学习的效率,也能通过这样的归类学习中找到热点的规律,用规律反过来来应对自己可能无法关注到的个案新闻。

  最后,重视与自己所报考行业相关的信息。

  国考面试是区分行业的,因此,本行业的相关新闻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此时要注意的是,结合自己专业知识,或者非本专业的同学就要尽可能的去学习一些相关专业方面的基础知识。

  综合分析能力的训练非一朝一夕之力,但只要迈出开始的第一步,那么才有前进的开始!此次李老师是建议从热点的储备开始锻炼自己的综合分析能力,因此,需要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用学习的方式去面对社会热点,积蓄足够的理论素材,为自己成功面试做好铺垫!

  京佳祝您成功!

  推荐阅读:

  2015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备考专题

  年终盛典 2015陕西公务员考试笔试课程限时7折购

  2015陕西公务员考试

  2015国家公务员面试

文章关键词: 2015 国考面试 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