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青年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2022-10-14 14:41: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青年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领导人在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提到,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你认为公务员要如何再民族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考解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的祖国,无私奉献、舍身忘我干创的事业,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就理应扛起民族复兴的这面大旗。唯有拼搏奋斗,才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嘱托。作为公务员,我觉得应该要做到以下三点。

  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旷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只有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抱负,才能明确前进的方向,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迎难而上。所以,我们应当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联系在一起,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人民,将个人理想、个人责任融入时代潮流。

  珍惜韶华加强学习。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是进步的阶梯。时光易逝,我们应当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技巧,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党中央文件以及领导人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自己的思想觉悟、党性修养以及道德水平。

  抓住机会实干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回顾一百年年的奋斗史,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踏实实干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而我辈更应该担起时代重任,主动承担,主动做事,用双脚丈量基层的每一寸土地,跋山涉水、走村串户,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住性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切切实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应当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用定力、能力、动力书写时代画卷,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书写时代画卷,用初心、信心、恒心书写时代画卷,让民族复兴的大旗高高飘扬。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