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文旅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10-14 14:33: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资格复审汇总|面试公告|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文旅企业数字化转型

  【热点背景】

  疫情之下,实体行业受到了重创,其中以文旅企业为代表,进入了行业寒冬。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如何应对突发疫情,如何应对疫情持续影响,既关乎文旅企业的当下生存,也关乎文旅企业的长远发展。如何转换赛道、树立品牌、提质升级,应当成为文旅企业放眼长远的发展考题。随着国家政策的和数字化的发展,一些文旅企业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明星的线上演唱会、“刘教练女孩”线上打卡,数字化转型,即是文旅企业渡过难关的良方。

  【模拟试题】

  近两年,多种以线下表演为主的艺术表演形式陆续搬上云端,多位明星的线上演唱会、刘教练女孩线上打卡、云旅游等,“文旅+网络”的模式蓬勃发展,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一、 表明自身观点。

  疫情限制了人们的脚步,但限制不了人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心。近年来,“文旅+网络”的形式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并广受观众喜爱,这既是企业在疫情之下的一种转型自救,也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

  二、多角度分析。

  (一)转型的背景。在应对疫情常态化趋势下,文旅部发布了《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旅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也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了互联网在文旅产业的进一步渗入,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破除了行业窘境。

  (二)文旅企业线上转型的意义。

  1、满足居家受众的需求。因各地疫情零星频发,为了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人们纷纷居家防控,但伴随的就是精神上的空虚,在此之下,不少企业搭乘“数字快车”,将模式转为线上,线上健身、线上旅游、线上看演唱会等,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2、推动文旅行业的创新。为了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文旅行业也必须推陈出新,以谋求发展出路。而事实证明也确实取得了成效,周某线上演唱会一经公布便有几千万人的预定,正式播放观看人数上亿;线上云旅游也广受好评和推广。

  3、助力文化强国的建设。在我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等系列顶层设计指导下,我国数字文化产业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传统文化IP,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了文化的一份力量。越来越多行业勇于突破创新,以点带面,推动了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国的建设。

  三、如何让文化产业更好的发展。

  1.政策扶持是保障。在面对转型发展时,相关部门和政府应积极提供政策、人才、资金,对文旅企业加大减税降费大力度,协助无息贷款,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2.文旅企业要争气。积极对市场形势进行洞悉,满足大众需求,同时要主动创新,避免同质化发展,造成抓得住一时流量,但生命周期极短的现象。

  方向已明,动力已满,文旅企业要借“数字东风”,砥砺前行。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