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伪科学育儿自媒体需防范

2021-06-15 11:10: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伪科学育儿自媒体需防范

  【预测题目】

  近来,有些爆款文章表面传授育儿经验,背后却是一本营销账,“套个白大褂就装作是医生、自导自演一些就诊情景、动辄就有十几万浏览量”这种现象屡见不鲜,面对便捷却又鱼龙混杂的互联网育儿,年轻父母疾呼“救救孩子”。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解析】

  1.概括话题,给出评价。

  新手爸妈育儿,既不同意老人的育儿方法,自己又不具备育儿经验,因此互联网成为他们学习的阵地。但是互联网一些育儿账号传播的知识并不具备权威性和真实性,严重误导家长。对于发生的种种现象要引起足够重视。

  2.消极影响。

  对孩子们造成伤害。错误的育儿知识会影响孩子的正常成长,甚至是生命,今年发生的“婴儿趴睡”死亡事件,谋了财,害了命。

  影响相关行业发展。家长们不敢轻易相信相关育儿分享,长此以往,部分真正的育儿平台也会被影响,无人问津。

  引起社会矛盾。一个小孩子往往牵挂了一个家庭,孩子出现了问题,会对一个家庭造成重创,继而会引起一系列的纠纷。

  3.分析原因。

  (1)平台监管不力。大部分平台对用户个人信息的管理十分混乱,如营业机构代码、专业证书等真伪难辨,还有一些自媒体账号甚至存在“买号”“洗号”嫌疑,且账号未经过任何机构认证。

  (2)部分育儿知识缺乏普适性。一些育儿知识本就缺乏普适性。育儿问题背后可能涉及多种原因,很难简单通过网络问答给予诊断。

  4.提出措施。

  (1)政府部门搭建公益性权威育儿问答知识平台,开设专门的科普在线讲堂、孕妇学院等,聘请资深医学 结合当地实际,在一些普适性问题上给年轻父母答疑解惑,将给予年轻父母更多支持。

  (2)明确了互联网平台的监管责任,平台应当建立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机制,健全用户注册、账号管理、应急处置和网络谣言处置等制度。

  (3)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自媒体监管,通过不定期巡查清理恶意营销账号,对屡屡“不闻不问”的平台给予惩戒,并将严重不属实的内容进行广泛展示,及时辟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