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网红书店该不该限流?

2020-07-14 15:17: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网红书店该不该限流?

  【背景介绍】

  1月25日钟书阁重庆九龙坡店试营业,每天6000到8000读者进店,最高峰时有1万人。2月5日,书店开始限流。据书店店长解释,人流量过大,一方面会造成书店环境嘈杂,使读者不能安静地看书,舒适度下降。另一方面,春节期间举家逛书店和带小朋友逛书店的比较多,小读者的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拥挤环境存在隐患。

  【预测】

  近日,有些网红书店由于人流量过大出现了拥挤、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始针对进店人流量较大的问题进行限流。有人说,限流会造成书店销量下滑、利润下降;也有人说,书店限流是理性的。对此,你怎么看?

  【题目解析】

  1.表明观点。

  目前很多网红书店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影响了书店环境,为保证书店的正常运转限流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不过,限流治标不治本,网红书店还是要从自身入手,权衡好吸引客流量与服务于阅读之间的矛盾。

  2.分析题干观点。

  (1)限流对利润的影响较小,不会大范围影响销量。因为即使不限流,很多游客也仅仅是进去拍照打卡,不是买书消费。反之,限流还有可能产生饥饿营销的效果,吸引更多的人排队光顾。

  (2)限流谈不上理性或不理性,重点不在于此,此举也是为了应对游客数量猛增的问题,避免书店环境过于嘈杂,能保证顾客安全。

  3.论述自身观点。

  (1)不得不限流的原因。游客数量过多,会影响书店安静的阅读氛围,但又不可能驱赶游客,限流能保证其在可控范围之内。

  (2)限流治标不治本。书店限流只解决了当下游客过多的状况,网红书店人流量过大的根源在于书店营销推广偏离了提供书籍、传播文化的定位。不管再怎么限流,还是会有许多游客为了发朋友圈而排队。

  4.提出对策。

  (1)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书店可以利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一方面感谢大家厚爱,欢迎大家拍照留念;另一方面强调书店以提供阅读空间为主,呼吁大家进店静心阅读,如果拍照请关闭闪光灯、快门声音。

  (2)划分功能分区。可以将阅读区和游览区分开,阅读区禁止拍照大声喧哗,将店面设计比较出彩的地方留出来专供游人打卡,做好两者兼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