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理性追星到底有多难?

2020-07-14 15:11: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理性追星到底有多难?

  热点背景:

  最近“饭圈”不消停。老师领学生跳舞支持肖战的越界式应援,舆论波澜未消,功勋战机被涂上当红明星名字一事再引关注。

  据报道,3月份,福建福安二中两名高二学生到公园游玩,作为资深“军迷”,他们发现停在公园内供人瞻仰的一架米格-15战斗机,机翼上却被写下某流量明星的名字。在他们的号召下,5月4日,来自全国的军迷、退休机务人员和退伍老兵对“功勋战机”进行了喷漆和翻修。

  在文物建筑、文化展品上乱涂乱画,这不是首例。但这次被写上的是流量明星的名字,被涂的则是功勋战机,这就难免加码了话题效应:在战机上乱涂,翻修成本不小,更何况这是具有历史感的功勋战机。正因如此,这才引起包括军迷和退伍老兵的强烈关注与自发修复。

  模拟题:

  最近“饭圈”不消停。老师领学生跳舞支持肖战的越界式应援,舆论波澜未消,功勋战机被涂上当红明星名字一事再引关注,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解析:

  从私生饭“走火入魔”式病态追星,到此次个别粉丝涂抹功勋战机,这类超出追星底线的行为,仅停留于舆论谴责显然是无力应对的。

  实际上大众对于功勋战机被涂上当红明星名字一事高度关注。一方面源于此类追星行为本身,粉丝对自己喜欢或崇拜的明星表达自身的爱慕之意本无可厚非,但是这种以红色文化和英雄元素为基调的对比是不合理的,更是超出追星底线的行为,已严重干扰到社会公共秩序。另一方面则是源于此类问题后续的解决方式,在功勋战机受损之后让全国军迷、退休机务人员和退伍老兵进行“驰援”,所体现的更是病态追星者的“毫发无损”。

  然而这病态追星者的“毫发无损”与功勋战机守护者的强烈对比反映的正是问题的根本。首先,反映出了公园展品管理上的疏忽。其次,在当前的法治体系之下,对于此类严重干扰到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虽有明确界定,但是尚存执法不严的问题。最重要的在于当下年轻人缺少必要的红色文化教育。

  那么若想让当前的“破圈”重回理性“饭圈”的状态。既要对粉丝越界的情形做到旗帜鲜明地反对,该依法严惩的也不必含糊,这样才能“饭圈”建立更好的边界意识及分寸感。也要让相关文化管理机关要与公园管理方形成有效的问题解决联动机制,其中要充分借鉴文物管理新模式,做好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更要优化文化教育方式,结合青年人对于文化的短板与融媒体模式进行红色文化教育,让青年人真正地感受到历史厚重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