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面试练习题:在单位可以“照顾”熟人吗

2018-12-10 16:29: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面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汇总|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调剂公告|面试名单(第一批)|面试名单(陕西)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通关课程|国考结构化面试体验课2天|国考面试资料领取

国家练习题:在单位可以“照顾”熟人吗

  【模拟题】

  你是单位领导,一位朋友的孩子在你单位,朋友让你平时多照顾一下他的孩子,你怎么做?

  1.审题环节

  审题时,把握几点:第一,你的身份:单位领导。第二,朋友的孩子在你单位,表明你是这孩子的领导,是领导和下属的关系。第三,朋友拜托多照顾一下孩子。

  2.分析环节

  第一,作为单位领导,我有责任下属成长,所以,正常的照顾也是人之常情。第二,对于朋友的嘱托,既要表示理解,但同时,也要把握照顾的尺度,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3.作答环节

  按照“表明态度→具体阐述自己如何做”来整合答案。

  【参考答案】

  【1】表达对此问题的整体考虑和立场,体现人情味。

  朋友的孩子来我单位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一个自我的过程。毕竟在工作中我会从内心把老友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在严格要求他的同时,也会在生活中悉心照顾他,让孩子成长起来,适应自己角色的转变。

  【2】答题时,要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既坚守原则,不厚此薄彼,又会在合理范围内尽可能地照顾朋友的孩子。

  对于老友提出要照顾孩子的请求,我能够予以理解。毕竟这是人之常情,但在照顾的尺度上我也会酌情考虑。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多给予孩子一些照顾。但在工作上,我依然会坚守原则,因为每一个来到我单位的新人都需要老同事的指点,他们不断,因此,我不能厚此薄彼。在答应老友请求的同时,我会在思想上给这个孩子鼓励,在他需要的地方指点他。同时,在生活中给予孩子更多的照顾,让他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3】总结与升华:作为领导我会严格要求他,同时我也希望他在工作上更出色。

  虽然作为领导,我必须要严格要求他,但在内心感情上,我希望他能在工作上干出更大的成绩,让他的家人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毕竟年轻人多经历一些,也是一种积累,我相信老友也希望我这样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