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马哲考情分析

2020-02-25 22:10: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马哲考情分析

  一、基础概念结合生活实际

  马哲基础概念的考查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相应概念的记忆背诵,而更加侧重于生活化的理解性的考查。在与生活相结合的出题过程中,一般都是题干表述较长,但是选项设置较简单明显。所以考生一般看到题干就打怵,干扰考生们的做题思维。归根到底就是平时加强马哲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夯实基础,多做类似题目,确保做题速度,该类型题目。

  二、资料分析重在步骤分解

  分析近几年的马哲考情,资料分析题目的占比较多。出题方式:给一段资料问:

  (一)体现/说明什么样的哲学道理?

  (二)表达了什么样的思想?

  (三)启示我们怎么做?

  根据本类题目,归纳做题步骤如下:

  (一)审题:马哲是主观性较强的学科,但是在事业单位考试中是以客观题的方式出现,也就是说答案已经确定了,所以审题应从出题人的角度进行审题,并且要忠于字面进行审题。

  (二)排除:审题后,开始看选项进行有效排除。排除有两点:1.理论错误选项;2.理论正确但是与题目无关选项。

  (三)回归题目,选出最佳:经过前两步,或许还会剩下几个待选项,这个时候就要再回归题目,选出一个最的符合题目的选项。

  三、马哲、中特、时政三者贯通

  马哲前几年考查只注重理论,题目设置与中特和时政相结合。更加灵活,更具有针对性与时效性。比如:十九大会议中的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中的新主要矛盾就可以和马哲中的唯物辩证法、认识论和唯物史观相结合;中特里面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可以与马哲中的唯物辩证法总特征、矛盾不平衡性等知识点相结合。

  综上分析,马哲出题会在基础上更加注重灵活运用的考查。当然理论分析要指导实践,才能见到实效。所以更需要考生在平时对于基础知识进行“剖根”式学习,多学多练,灵活分析,做到、灵活答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