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社区招聘考试笔试真题(案例分析题)

2018-09-07 11:59: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318428289,获取第一手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 

  四、案例分析题:共 15 小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 (错选不得分;少选,每选对一项得0.5 分,每小题 2 分,共 30 分)

  (一)

  朝阳社区建成了面积达 1000 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居民办理社会保障、就业服务、计生服务和流动人工管理服务项目。同时,引进了一家超市经营日用商品,社区和居民联合举办“慈善超市”,发动居民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提供服务,二楼设置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三楼设置了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办公室、社区社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以及社区教育文体活动场所等。

  根据以上案例,回答第 96~98 题:

  96.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提供的服务项目属于()

  A商业服务 B义工服务

  C公共服务 D家政服务

  97.社区“慈善超市”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提供的服务属于()

  A社区救助服务 B社区志愿服务

  C社区健康服务 D社区就业服务

  98.朝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置的服务内容体现的社区服务基本原则包括()

  A成本核算原则 B以人为本原则

  C经济效益原则 D社会化原则

  (二)

  2010年6月路西小区全面竣工,居民喜迁新区,小区召开了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选聘了阳光物业公司负责小区业务管理。一年后,小区业主发现小区物业的服务质量明显下降,业主委员会与阳光物业公司协商解决相关问题,未达成一致,社区居民委员会出面进行了调解,由于居民委员会调解未果,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业主大会,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将阳光物业公司告上法庭。

  根据以上案例,回答99—102题:

  99.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业主的界定,正确的包括()

  A是指房屋租赁人

  B是指房屋的所有权人

  C可划分为自然人业主和非自然人业主

  D可划分为独立产权的业主和共有产权的业主

  100 .业主委员会将阳光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这体现了( )

  A .业主有监督业主委员会工作的权利

  B .业主有提出制定和修改管理规约的权利

  C .业主有提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建议的权利

  D .业主有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权利

  101 .从本案例可以看出,在业主集体自治管理组织分工体系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 )

  A .居民委员会 B .业主大会

  C .法院 D .物业公司

  102 .关于阳光物业公司,路西社区居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包括( )

  A .社区居民委员会有指导和监督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权利B .业主委员会应该积极配合居民委员会依法履行自治管理职能

  C .业主委员会可以临时取代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监督权

  D .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是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执行机构

  (三)

  花园社区的居民田某向社区反映,儿子明年即将参加中考,但他家隔壁的张大爷经常邀请京剧票友到家里唱京剧,时常玩到深夜,说笑声不断,严重影响了家人休息和孩子学习,田某与张大爷交涉无果,两家产生矛盾。社区工作人员老王对两家进行调解,劝大家换位思考、相互体谅,经过耐心劝导,张大爷同意晚上不在家唱京剧。老王通过与张大爷聊天了解到,由于没有活动场地这些票 友只能到他家活动,老王通过协调,在社区为张大爷等票友找到了一个房间做活动室,他还鼓励张大爷成立了京剧票友会,并邀请京剧演员与票友进行交流。通过京剧票友会,社区内的老年人不仅丰富了日常生活,还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

  根据以上案例,回答 103-106 题:

  103 .在本案例中,老王的做法体现了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的哪些操作原则?()

  A .保密 B .自我决定

  C .接纳 D .尊重与包容

  104 .在本案例中,老王采取的工作介入策略包括()

  A .发掘资源 B .社区教育

  C .成立自助小组 D .提供服务

  105 .张大爷成立的京剧票友会属于哪种小组工作类型?( )

  A .教育小组 B .成长小组

  C .支持小组 D .心理治疗小组106 .在本案例中,老王运用的社会工作方法包括()

  A .个案工作方法 B .小组工作方法

  C .社区工作方法 D .社会工作行政

  (四)

  路东社区的王老汉一家共有三口人,王老汉从企业退休多年,老伴没有退休金,女儿没有固定收入,全家生活比较困难。王老汉向居委会刘主任递交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书,刘主任以工作忙为由让王老汉把自己申请书交给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对此事非常重视,要求居委会协助到王老汉家入户调查,刘主任认为居委会不是审核最低生活保障申请的责任主体,不便协助入户调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进行了入户调查后,认为王老汉一家符合低保条件,经过相关程序后上报给区民政局。区民政局拟批准王老汉一家享受低保待遇,并进行了公示。有些居民看到公示后,向区民政局反映了王老汉家不符合低保条件。

  根据以上案例,回答第 107—110 题:

  107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王老汉提交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书可以采取的方式包括( )

  A .本人直接提交 B .委托居民委员会代为提交

  C .委托志愿者代为提交 D .委托邻居代为提交

  108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当街道办事处要求居委会协助入户调查时,刘主任应该做出的选择包括( )

  A .入户调查不属于居民自治内容,可以拒绝此项工作

  B .建议街道办事处委托专业调查机构承担此项工作

  C .入户调查不属于居委会职责范围,但可协助调查

  D .积极协助街道办事处做好入户调查工作

  109 .街道办事处入户调查后,必须经过哪些工作环节才能报区民政局审批?( )

  A .要求社区居委会对入户调查结果的真实性进行确认

  B .要求社区服务站对入户调查结果的真实性进行确认

  C .在社区公示栏公示对王老汉家入户调查以及审核的结果

  D .组织居民代表或者社区评议小组对入户调查结果的真实性进行评议

  110 .当居民对公示结果提出异议后,区民政局必须经过哪些工作环节才能批准王老汉一家享受低保遇?( )

  A .要求王老汉重新提出申请

  B .重新组织调查核实并重新公示

  C .重新组织调查但不必重新公示

  D .对持异议的居民做说服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